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19 ) [阿洗五瓦拍貼?]
2007/12/02 10:35:45瀏覽212|回應0|推薦0

 




早上多虧鯉胖遲到15分鐘,我才能悠閒的享受早餐。
沒想到今天他竟然幫我一起搬東西,雖然他都搬剪紙類(輕物)......##


※颱風要來了嗎?


他要我去掃店外,店內給春聯小妹打掃,我想說春聯小妹很容易被小噹"噹",
於是自動接手她的工作。
我和春聯小妹決定互相掩護,當對方被死對頭老闆指使時,要去接應對方。
今天整整掃了45分鐘的地。


後來鯉胖要我去郵局寄限時掛號,郵局說只有"快捷",要190元。
我記得走之前,鯉胖還要我問郵局,明天能不能送到,感覺很急,
於是我決定寄"快捷"。


「什麼!你寄快捷!」鯉胖傻眼了。
「這樣是在做賠本生意,多花了100元,沒賺還倒貼。」
鯉胖苦笑著,不過他卻沒怪我,只怪自己忘了提醒。
『為什麼只寄一盒門聯?』我問。
「因為之前送錯貨,現在要補給客人。」
既然如此,活該你愛出錯,賠個100元也不算什麼。


小盯一來就馬上找事給我做,想要搾乾我們的體力,這傢伙......
我補完pvc春聯後,看小弟在一旁找不到6尺彩帶位置的窘樣,好心的幫他一起找。
「補這個需要兩個人喔?」
小盯經過,只留下這句酸溜溜的話就走,也不想想我是在幫誰。


店內沒事後,我走去倉庫打標。
阿華田看到有一堆貨外放,沒擺進去,好管閒事的性情又開始作祟。
「這個為什麼不擺進去?」
『後面的貨物會被擋到,不好拿。』
「把編號寫在箱子旁邊就看的到了啊。」
「阿洗五瓦拍貼?(台語)」

譯:是有多難拿?


她是白痴嗎?看的到不等於拿的到,她覺得好拿,因為貨都是我們在拿!
我開始討厭她了,為了以後說她壞話方便,我私底下叫她小田。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第一天到這邊,第一次見到小田,
阿亮對我說他不喜歡小田,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管完閒事的小田,走去店內幫忙。
太棒了,簡直跟摔角一樣,她的搭當兼老公小盯跟她換手,從店內走來倉庫"噹"我。
「這樣好拿嗎?你這樣擋到自已,要拿裡面的東西還要先搬開外面的,不費事嗎?」
他碎碎唸了5分鐘才離開,要不是他這次口氣好,我就嗆他了!
下午幫客人拿炮,小盯自己在貨單上寫錯數量,害我白跑一趟,
結果他還表現出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是我該不爽吧!##


※從這一刻開始,我決定以後只要他們再無理的亂罵,我就反擊,不再吃悶虧了!


就當我在店內招呼時,又看見了這樣的事情發生。
小盯叫阿翔去倉庫拿兩串炮,阿翔在途中遇到小弟,
想當然爾,小弟必定是幫忙分攤工作,於是一個人拿一串。
如果一個拿兩串,一個是空手去的話,小盯又要覺得別人在偷懶了。

當他看見這種情況,竟笑著說:「呵呵,一人拿一個,這麼重嗎?要不要拿袋子給你們裝啊?」他的笑聲總是很做作。
換成是我,早就被他"噹"死,早上就一例了。
算了,活該他小孩被鯉胖"噹"。


最近下班卡都是給鯉胖寫的,很好!因為鯉胖都會照實寫。
據阿亮說,小盯幫我寫下班卡時,都是寫整數。
像是6點37分下班,他就會寫6點30分。
上班就很要求準時,下班就隨便,難怪你每年都留不住工讀生!

 

2007020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42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