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24 ) [眼淚 x 憤 x 黑白馬大作戰]
2007/12/26 10:57:10瀏覽235|回應0|推薦5






最近晚班的"傻喵亮"和阿翔都被提早抓來工作,但是店內卻閒到可以打麻將,

人都多到可以開兩桌了。不知道盯噹二人組在想什麼,算了,人多好聊天。




早上有個客人點完貨,鯉胖要春聯小妹裝箱。

10點多才來的小盯,看到他心愛的"黑白馬"被拿來使用,心急如焚的問:

「這是要寄的嗎?」

「對啊,鯉先生說裝成一箱。」

「妳要知道,裝一箱和寄貨是不同的耶!裝一箱可以隨便用個箱子寄,

寄貨才用"黑白馬"耶!」小盯翻了白眼,這是他不耐煩時會有的行為。

後來這傢伙越說越急,這傢伙一急就會大聲,春聯小妹臉色一沉,

趁小盯罵完的空檔走進倉庫,回來時紅了眼眶,想必是哭了。




其實是小噹沒說清楚,事情才會演變成這樣。

而用不用"黑白馬"對我們來說根本沒差,反正排好裝好封好事成了就好。

所以只要盯噹二人組沒特別吩咐,我們對箱子是"來著不拒"的。

你道小盯何以死巴著"黑白馬"不放?

一是"黑白馬"箱子硬,適合寄貨,被壓不容易壞。

二是"黑白馬"成本高,這是買的到撿不到的好東西。

三是小盯這傢伙實行的政策是"不容有異",他說怎樣做,你不照指示做他就不高興。

店裡寄貨的模式有兩種,一種是我們自己的貨車親自送貨到客戶那,

一種是叫託運公司送到客戶家。

自己送貨,只要求有裝就好。

而託運公司有許多限制,箱子大小,重量,時間,等等......

這應該是第四個原因。

比較以上原因,大抵是因為成本問題,使得黑白馬被小盯視為珍寶。##




※小盯時常以「以後箱子會不夠用」為藉口,不讓我們隨意使用黑白馬。

後來領薪水那天證明了:都他在鬼扯!

最後一天至少還剩下二十多個"黑白馬"。




眼看春聯小妹做到一半的工作就擱在那,鯉胖改叫我去處理。

我把已經排入"黑白馬"之中的貨拿出來,重新裝於普通箱子,

裝好後,小盯出現:「這個...還是用"黑白馬"來裝好了。」

這傢伙是太久沒被揍嗎?

花三次裝排的時間,損失會比用了一個"黑白馬"還少嗎?

春聯小妹可以把兩箱的東西排進一箱,你不要,

讓我重排兩次還塞不下,多耗一個黑白馬罩在上面,這樣不是更得不償失?

看我封箱時,小盯又開始碎碎唸:

「我之前不是有示範過嗎?這膠帶要先重這邊繞過去,再繞過去那邊,

這樣會比較牢,不是教過了嗎?」

他看我沒回話,又問:「沒有嗎?」

『沒‧有。』我冷冷的回了他。




沒多久,來了一對母子,那老婦人一看就是老頑童的類型。

果然,她們馬上開始了有趣的對話。

她兒子拿了一些飾品。

母:「這個那麼醜,賣不掉啦!」

子:「不會啦,現在年輕的都買這種。」

母:「不好不好,不要拿這個。」

子:「不要完全不買,至少進一些貨吧。」

母:「都跟你說會賣不掉了!」

子:「賣不掉的我買嘛!」

母:「好吧。」

她竟然答應了!真的太好笑了,她兒子買不就跟賣不掉是一樣的意思嗎?




快下班之前,我拿了一堆爛箱子丟到倉庫門口,即使有些軟的箱子沒壞,

我就先弄壞再拿去丟,以免小盯發現後又要囉唆。

我和阿亮還把倉庫大整頓,所有爛箱子一律換上小盯心愛的"黑白馬",

完工後,整個倉庫整齊一致,心情豁然開朗。

門口的箱子被拾荒的老先生帶走後,壞心情也隨著他們一同離去了。

後來小盯發現阿亮在丟紙箱,跑來"關切"了一下。

「為什麼要丟這些箱子。」小盯捨不得的說著。

「這些都爛掉了,留著也不能裝貨。」阿亮這麼回他。

小盯竟然沒說第二句話就走了。

開國功臣果然不同凡響,一句話就能退了小盯。

換做是我,早就被不由分說了!




2007020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48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