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12 ) [自助式客人]
2007/11/07 11:23:33瀏覽150|回應0|推薦7


調整回9點上班的第二天,還是覺得不太習慣,
果然是"由懶入勤難,由勤入懶易"。
買了早餐在車上吃,鯉先生出現後我開始狼吞虎嚥,
他竟然叫我慢慢吃就好,等等可能會下雪。


趁這機會問了鯉先生關於箱子的問題。
『魚先生常說的寄貨用的"黑白馬"是什麼啊?』這問題困擾我很久了,但是一直沒問。
「就是這種的。以前它上面會畫上黑白馬的圖案,所以我們習慣稱這種大小的紙箱為"黑白馬"。」
鯉先生翻著紙箱,拿出一個箱子給我看。
「一般我們在說的規格箱,就是這種。還有比較硬的小箱子,像是"山水香"這種,也是規格箱。
這些裝貨很好用,不要隨便丟掉。」##


※為什麼不問魚先生?因為他機車。


依照慣例做完前置作業後,開始把一些說隔天要來取貨,卻始終不見人影的人的貨搬去倉庫。
這些傢伙真的很欠揍,害我每天早上都要把他們的貨從店內搬到店外,現在又要搬去倉庫。
有一個說隔天要來取貨的,甚至放到了過年前夕的那個禮拜了。
搬到後來剩下兩箱極重的。
春聯小妹來的時候給了個很有建設性的好建議:給龍哥搬。
「龍哥怪怪的,每次都會主動問我有沒有要幫忙搬的東西。」春聯小妹說。
『會怪嗎?他也會問我啊,龍哥是好人啊!
  他每次送貨來的時候,還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搬到哪裡。』##

 
※龍哥真的是好人啊!


後來龍哥載貨來的時候,春聯小妹還興奮的跟他揮手,龍哥笑的很尷尬,
可能發現了春聯小妹的笑臉背後藏著這點心機。

「快啊,不是要叫龍哥搬嗎?」
『最好還真的去叫他幫忙搬啦。』
「那只好等阿亮來搬了。」春聯小妹又在害人了。
『好主意。』

「你知道為什麼你會改成9點上班嗎?」
『因為魚先生機車。』
「其實是我去跟魚先生說的。」春聯小妹說完還偷笑。
「因為每次下班你要走的時候,
  鯉先生都會說你明天還要準時到,所以先放你走,我聽了超不爽的。
  我晚走他還不是要我準時到!」
『原來是妳害的。算了,這樣也好,我才有不能加班的理由。』


一般來說,都是我們跟在客人身旁,抄下他們要的商品編號及數量。
最近發現有"自助式客人",一切都自己來,自己拿紙條、抄編號,最後撿貨才交給我們。
更厲害的老客戶,甚至連叫我們都嫌麻煩,直接自己拿。

我看以後乾脆在店門口貼紙條:「本店採自助式,紙筆請自取,寫完商品編號及數量後,
請交給工讀生為您取貨。」


2007012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5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