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8 ) [客人的種族]
2007/11/03 02:02:00瀏覽180|回應0|推薦4


一早來了批發商,一個少婦帶一個老太太前來批貨。
首先她們對入口的紅包袋品頭論足了一番,先是說賣貴了,
想藉機壓低價錢,老闆當然是說沒賣貴。
老太太馬上祭出第二招,開始指出哪裡有瑕疵,或做的太醜了,
最後依舊要求降低賣價。
老闆也不是省飯的奸商:
「這是米老鼠的造型紅包袋,有版權的,當然會比平常的貴!」##


※這句話成為以後我們大家被客人指責太貴時的免死金牌。


老太太放棄抵抗了,選了幾包後繼續逛。
為了各位看倌,在下先充當現場翻譯人員。


「J洗批咪西ㄟ喔?(台語)」老太太問。
譯:「這是PVC的喔?」

「ㄏㄟˇ(台語)」魚先生回。

「那A價ㄍㄨ一ˋ!(台語)」
譯:「怎麼這麼貴!」

「哞啦,J洗行寬ㄟ東聯馬ㄍㄨ一ˋ。(台語)」
譯:「沒有啦,這是新款的當然貴啊。」

「後啦!後啦!J馬貼偶ㄟ。(台語)」老太太被奸商得逞了。
譯:「好啦!好啦!這也拿五個。」


為了讓大家方便閱讀,只好放棄有臨場感的台語了。
其實是我懶。


「你們門聯就這些樣式喔?」老太太又嫌了,幹得好!
「有些還沒到,要再等幾天。」
「可能是去年賣不好,今年他們沒有多做。」
「不然拿這些啦。」


我和春聯小妹在旁邊清點,有些價錢4.5、5.5元的,老太太還拿7張9張的,真是刁鑽!
『老闆,這個她只拿9個耶。』
「去幫她湊10個,9個怎麼賣啊!」
鯉先生的話被老太太聽見,老太太著急的跟她家失火一樣:
「不,我就是要那個數量!」
我和春聯小妹在旁邊快笑死了。
這老太太真是有趣,有點頑固,有點健忘,有點迷糊,有點讓人哭笑不得。
雖說她媳婦跟著來買,但她完全沒有權力決定買啥。


結帳時,大家被老太太弄到快翻桌了。
她先是在清點時取消了一堆貨,然後有些她確認過已經裝箱的,她也挖出來取消。
錢算好了又要重算,她根本是來亂的。
不過她的媳婦真是"計算機神手",打價錢都不用看計算機的,
比鯉先生和魚先生這兩個奸商還快,看來她應該是會計。##


※不知怎地,那老太太讓人生氣不起來。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媳婦無法決定要買什麼,因為她根本不懂行情。
一張50元的東西,她問是不是一包50元,連她用批發價買回去,
該賣零售客人多少錢她也不懂,真是有趣。
最後幫她們封箱上車時,她還拿她吃完早餐的垃圾叫我幫她丟,
無言......


目送她們離去後,感覺鬆了一口氣。
這種客人雖然有趣,但一天來4、5個就不好笑了......


有些客人,來了就東翻西翻,放在最上面開過的,偏偏他們連正眼也不瞧上一瞧,
非得翻新的來看。先看開過的,要買時再拿新的,這樣有損失嗎?
他們看完不買就算了,還亂丟!


還有一種客人真的很討厭,是所有工讀生公認"至白無上"的。

「這個一盒幾包?」
『50包。』
「這一包幾個?」
『10個...』
「這一個幾元?」
『...』
「這一包幾元?」
『....』
「這一盒幾元?」
『......』


中午,吃的是我最害怕的腔肉飯。
吹彈可破的肥肉,夾起來手不用抖,肉就抖的跟七級地震一樣了。
真是傷眼的一幕!!
我以前對一些吃起來軟軟的東西恐懼著,像是香菇、茄子、絲瓜之類的。
目前已經克服了香菇,而茄子已經轉變為選擇性質的恐懼。


到底是什麼肉飯,我一直不知道那字的正確寫法,
因為有太多版本了,也不知道誰才是對的。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我發揮了史上無敵強絕技 一 肥肉裡挑瘦肉,成果可算是世界奇觀吧!
主題就叫它:失去肥肉的瘦肉


六點半,我提出了下班的要求後,魚先生開始碎碎唸:
「最近可能會做晚一點,隨時有加班的可能。」
『我有要事非走不可,而且加班太晚,會影響到隔天上班精神及效率。』
「明天起,你10點再來吧。」沒想到我得到了特赦。


最近這幾天他有時會要求加班,我都以"快過年了,需要幫家裡打掃。"這理由逃跑。
我很討厭長時間耗在我覺得沒意義的事情上。
其實今天我只是要回桃園拿之前在網路上訂的書,
還有把之前沒帶回的電腦螢幕帶回,就不用跟小妹共用螢幕了。


但,我不愧是我。
先是到了的時候才發現忘記帶書錢還先墊的同學,
再是到家後才發現忘了帶鍵盤和滑鼠......



2007012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4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