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6 ) [舊的新人,登場!]
2007/10/16 18:39:54瀏覽154|回應0|推薦4


禮拜六卻還得上班,苦不堪言。
奇女子今天依舊沒來,她該不會是被老闆趕走了吧?
看著老闆似乎不關心這問題,我們工讀生也心理有數了。


今天倉庫內多了個年紀小的新面孔,應是高中生,難道是新來的工讀生?
但是看老闆對他交代事情時,卻又不是那麼客氣,我大致猜著了。
不久,來了個女生,年紀與我相仿。
她一進來就和那小子一見如故,我猜想她們是去年就來做過的老手。


趁那小子離開時,
我問她:『剛剛那個是老闆的兒子嗎?』
「對啊,我都叫他小弟。」
也不必多問是哪個老闆的兒子,他簡直是縮小版的魚先生。
「怎麼稱呼你啊?」
『蘆葦。』
「好神奇的名字喔,應該倒過來唸才對。」當她知道我的名字後這麼說著。
閒聊中得知今年是她第二年來做,而阿亮今年做第五年,想必她們自是相識。
我以為說出阿亮的全名時,她會認識,沒想到當她聽得,卻面露疑惑。
不久即解,原來她們管阿亮作"傻喵",叫著叫著,竟忘其本名。
聽她說之前她、她姐、她姐男友和她弟,全都來這做事,還真是熱鬧。
之前一個人做事還蠻無聊的,現在三人邊聊邊做事,很快就中午了。##


※對了,忘了問她和那小弟怎稱呼了,就暫稱春聯小妹和小弟了。


到店內待命,魚先生讓我們先去吃飯。
春聯小妹驚呼:「雞腿!!你的也是嗎?」
我奇道:『對啊,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吃的很好耶!」
『是喔......』我一開始也覺得不錯,吃了一個禮拜後開始覺得食不知味......
『不然妳們之前吃啥?』
「三寶飯之類的。」
今天沒啥空監視小黃,想趁中午賞牠點骨頭吃,不料沒遇著,算牠沒口福!


四點,晚班的陳小姐來了,店內也跟著變忙了。
「這個給我10個,那個給我10份......」
客人意氣風發的指使著老闆,老闆對客人唯唯諾諾後,對我們頤指氣使。
找貨、撿貨、報價、收拾、封裝、搬運、手忙腳亂!


這附近連本店共三間春聯店,一間在左邊對面的街上,一間在同街的中間。
論地利,自然是位於角落,擁有黃金三角店面的本店贏面大。##


※無聊時,和春聯小妹聊起倉庫3樓的事情,
她很害怕的叫我不要多說,看來果然是有問題......


「隔壁那家麵店變不好吃了。」阿華田一來就對春聯小妹說這句話。
不過阿亮昨天才跟我說那間麵很好吃......


今天我也沒加班,魚先生似乎不太滿意。
閒聊後,他對我和阿亮說:「我睡得時間比你們還少!」
真的很想回他一句:『干我屁事!我錢又沒你拿的多!』


2007012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0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