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5 ) [倉庫三樓的怪聲]
2007/10/16 00:22:09瀏覽153|回應0|推薦2


一早,不,該說是昨晚。
昨晚被老闆擺了一道,回家就計畫好今天非遲到不可。
原本預定睡到中午,後來想想,這樣要做到晚班補足時間,
會睡眠不足的惡性循環,還是早點去吧!
(九點二十幾分出門)


到了店對面的7-11門口,準備買個喝的去上班,魚先生剛好打來:
『喂?我是魚先生。』
「抱歉,我睡過頭了。」我假裝睡過頭。
『你剛睡醒啊?』
「我在店對面了。昨天搬貨太累......」我隨便找個理由給他,不過真的是很累。
『哈哈哈,沒關係。』電話那頭傳來老闆爽朗的笑聲,這種笑聲在幾天後即將絕跡。
遲到竟然沒被責備?!
「昨天搬完太累......」我一進店內的開場白。
『沒關係,來,這裡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給你。』


原來他有要事相託,難怪沒被責備遲到的事情,我在門口想好的脫罪之詞瞬間無用武之地。
老闆領著我到倉庫,倉庫後面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慘不忍睹啊!
後面的炮類吊飾大多泡水了。
『泡水的就拿出來晾乾,裡面沒濕的就換個好的箱子裝。』老闆丟下這句話就跑了。
"浸水的就拿出來曬,沒浸水的就換箱子裝。"
這句話雖然感覺起來沒什麼,但當這些事情只有一個人做就會做到死。##


※有人問:為什麼是魚先生和鯉先生?
因為取其諧音,而且這樣還剛好能組個"鯉魚二人組"。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奇女子沒來。
是因為老闆今天也遲到,她等太久就回家了?
算了,這樣倒是樂得清靜。


下午,魚先生對我說:『今天會進貨,怕你太忙,會再找個人來幫你。』
其實這句話他早上就說過了,一直到晚班的陳小姐到了,我都還沒看到來幫我的人。
卸貨時,突然覺得沒以前感覺得累了,即使沒有送貨員龍哥的幫忙。
大概是昨天貨櫃車一戰的成效吧!


這段時間,我到2樓去拿貨時常常聽到3樓發出些聲音,
似乎是在打掃、搬東西的聲音。
該不會是老闆派奇女子到3樓去打掃,準備擴大庫存區吧?
不過3樓的燈都沒開,有點陰森......


那聲音總在我接近2樓上3樓的樓梯時發出,感覺像是有無形的眼睛在監控著一切。
附近放著花材的庫存,所以常常需要接近那裡。
說到花材,花材就是吊在花上裝飾用的小吊飾。
之前聽魚先生說到時,還以為他在說台灣國語的發財勒!


太陽將2樓透明玻璃上的圖形投射至牆壁,牆壁上的人影,要笑不笑的表情令人發毛。
感覺會笑的人影、感覺有計畫的怪聲,下一個異像會是什麼?
我不敢多想,走到倉庫外看隔壁的小黃,藉以放鬆心情,
沒想到有意外發現 ─ 隔壁的招牌是"長興藝術玻璃"。##


※阿肥你出名囉!


找了機會問魚先生奇女子的下落,他說他也不知道,不管她了。
看來魚先生似乎不太喜歡奇女子。
阿亮來上班之時,我問他我們拿店裡的東西怎麼算,員工價是多少。
他說的比奇女子問鯉先生得到的價錢便宜,看來老闆真的不喜歡奇女子。


此時我突然想到什麼,拿起鑰匙圈一看,天滿不見了!!
仔細想想,應該是掉在中和,我的天滿走失了!!!
我是看了校園迷糊大王後,才有收集模型的想法,
所以天滿對我來說是第一個想收集的模型。
雖然只是一個便宜的鑰匙圈,但她地位非凡啊!##


※天滿是校園迷糊大王的主角。
我想把前一天的結尾改成"※今天真是累翻了,還虧大了!"


閒聊中,阿亮告訴我晚班的陳小姐已經結婚了,讓我蠻驚訝的。
她雖然看起來比我們年長許多,卻不像是到了結婚的年紀。
我又跟阿亮提了3樓怪聲的事情,他說去年的工讀生也有講過這事情,
我突然覺得全身發寒......##


※這裡不會真的有日軍吧......



2007011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