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2 ) [員工頭目的異想世界]
2007/10/02 00:38:48瀏覽114|回應0|推薦2


今天匆忙出門,魚先生叫我今天九點半到。
忘了在弄什麼,拖到30分才出門,一路蛇行,簡直快上了天。
到了那致命的轉角,很好,大門深鎖著,表示魚先生也遲到了,
剛剛憂心的薪水扣除算法也不用擔心了。


拾起剛剛"剛剛憂心的薪水扣除算法"丟棄後,感到輕鬆許多。
開始搜尋著頻道,昨天明明調到好聽的電台,是誰又亂動了!
過了不久,魚先生來倉庫交代了今日任務,得到了我的唯唯諾諾後,滿意的走了。
怎麼轉都轉不到那台,這收音機夠老舊的了。##


※我不想聽阿華田聽的那台啊!!


老人依舊伴著晨日從門前路過。


調到一半,魚先生再度聖臨,真怕他誤以為我在混。
魚先生帶來了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朱小姐,
叫我教她怎麼作業及介紹倉庫的內容物。
此時我突然想到了長久以來的疑惑的解答了!
以前對於看人面貌能估算他人年紀的本領感到神奇,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以自己為基準,比我大一點的自然是三十多歲了!##


※調到那台後,我在收音機調整頻道的地方封上膠帶,讓阿華田亂調。


魚先生稍微下了一些指示後離開,我把前幾天阿亮教我的重複對她講一次,
我有一種變成員工頭目的感覺。
在我想到感覺的"覺"這字時,一個記憶自深邃處蹦出。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和堂哥一起撿到一把貼紙。
那時我猶在玩貼紙的年紀,貼紙上寫著"我要上学"。
旁邊印著一個孩童揹著書包哭著的藍圖白底。
那時簡體字不像現在猖獗,記憶中,問了好多人都沒人知道。
現在想起,難道是政府為了宣導三民主義嗎?
之前曾在電視上聽到:「以前的學校都會說,
對岸的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熱被共匪統治的中國大陸,
我們要反攻大陸,解救他們!」
難道這貼紙是作此用處?
仔細一想,政府那時應該嚴禁簡體字吧?
那麼...難道是偷渡客帶來的?
但是,偷渡已經夠危險了,還帶來這種違禁品,
這比我高中時帶遊戲光碟到學校被抓到還嚴重一萬倍耶!
扯遠了......


結束了員工頭目的異想世界後,我開始帶她到處說明。
到了放庫存的2樓,看到了一堆鏡子以及牆壁上貼了些美髮廣告的人像,
我們感到此處有點陰森。##


※在2樓的我們,似乎在鏡中看到了......


教學完畢,我開始"打地鼠",看她的動作感覺有點慢,
講話也慢,感覺是個慢郎中。
和她聊天後才知道,她以前是做看護的,
那類的人應該就是要像這樣吧,比較不會傷到病人,
動作慢的人似乎比較有耐心。
雖然她說我這樣的人也能當看護,可是我知道自己是個連吃飯都能秒殺的人,
應該是不太適合......
她說了些以前在別的公司上班被老闆嫌棄的事情,
我覺得是她手腳慢的緣故吧。
過了一陣子,魚先生來了:「有什麼問題嗎?有問題都可以問。」##


※我有問題,如果薪水太少算是問題的話......


上班族依舊伴著正午烈陽在門前路過。


今天也是一整天"只想聽音樂",依舊是那幾首新歌在輪。
新歌連續兩天輪就算了,昨天的舊歌也連兩天播是怎樣?


學生依舊伴著夕陽往門前經過。


小黃往遠方出發,至今未歸,
不會被詐騙集團騙去轉帳領骨頭了吧?


200701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7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