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7 ) [首次]
2007/10/17 08:34:26瀏覽203|回應0|推薦3


九點零五分,春聯小妹已在店內。
「早安。」
『早...』
魚先生開了倉庫要我去整理整理,把會擋到路的箱子排好。
不久之後,他來巡視:「你這樣不會擋到後面的貨嗎?」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他昨天叫我擺的。
算了...他是老闆......


經過了春聯小妹的指導,我們很快地就整理好倉庫了。
突然,一個不認識的走進來放雨傘,然後自顧自的走了。
我和春聯小妹都看傻了眼,看來又多了個新工讀生了。
不久後他再度出現:「我是阿炫(魚先生兒子)的同學,有什麼要做的嗎?」
『沒耶,去問老闆好了。』
後來春聯小妹問我要喝什麼,她說她姑姑在賣飲料。
據說每年第一次買飲料,鯉先生都會請大家喝,於是我選了咖啡。


倉庫弄好後,我們去店內接待客人。
春聯小妹問一個老頭需不需要幫他介紹,老頭說不用,
他說他只是司機,然後指著旁邊的女老闆說去問她們。
但後來阿華田出現,那"司機"突然要買東買西了。


時間晃阿晃,晃出一個有力的幫手。
這時候又出現一個頭頂毛帽的男子,據說他是春聯小妹的姐姐的前男友,在這做了三年。
原本以為從今天開始可以輕鬆點,沒想到他只是來這邊晃晃,不是來打工的。
他在金門當兵,應該是頭髮很短,於是頂個毛帽。
他和春聯小妹直說我和阿亮很像,我還真不知道哪兒像。


下午我們聚在店裡聊天,鯉先生突然發難:
「都聚在那幹麻,客人來了還不主動點,不去招呼還在那聊天!」但這時明明沒什麼人。
這是鯉先生第一次發怒。


沒多久,開始流入人潮,我負責招呼一個帶了4個小孩的媽媽,
沒想到她竟然詢問我的意見。
「你覺得教室的公佈欄要掛大鞭炮好,還是掛小鞭炮好?」
『那要看公佈欄大小。』
「大約這邊到那邊。」其中一個小孩比給我看。
『那公佈欄的內容多嗎?』
「公佈欄已經很豐富了。」
『依照那公佈欄大小,用小鞭炮比較好,也不會擋到公佈欄的內容。』
「好,那小炮兩串。」
原來她是老師,她旁邊那些可能是學生。
老師逛著逛著,抽出了一張絨布春幅。
走沒多遠,看到了另一張剪紙:「我想改拿這個可以嗎?」
『可以。我幫妳拿去放。』
「抱歉。」


此時突然走進一個男的,跟那老師說了幾句話後,對我說:
「你幫我看車,那邊會拖吊。」
你們不需要招待了是不是?
女老師說她去看車就好,叫那男的看要什麼春聯。
女老師對他說:「這邊都是做生意的句子,比較少學校用的。」
那男的:『哪些?』
「這些都是啊,平常叫你多看書,就不看!」
後來才知道她是國文老師,我很樂意為她效勞!


「蘆葦,去幫龍哥卸貨。」魚先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重用我。
龍哥在開車到倉庫前就先開好貨車的門了,原先不太懂他的用意,
後來才發現,這樣才不會撞到別人的車。
之前瓜皮來送貨時,曾向我要了片紙板,我也不懂他的用意,
後來才知道他是要墊在貨車門和旁邊的車之間,才不會刮到別人的車。
一個防止刮傷別人的車,一個細心,兩人優劣,當下立判。


卸貨完,卻卸不下身分,馬上還原為招待小弟。
拿著訂單將所有種類的和數量都撿好後,順便排在箱子中。
這時阿華田來了:「蘆葦,剛剛那些K類的不要,改成這些。」
排好的要重排,不要的要歸位,只改小部分就忙成一團了,更何況是改這麼多。
此時某字心中生,真是欠揍的批發商!
春聯小妹一邊跟著那亂更改種類及數量的批發商,一邊抄下需要的種類和數量。
走著走著,批發商自己跑去和別人聊天,
過沒多久又跑回來對春聯小妹說:
「妳怎沒跟好!這樣東西東落一些西落一些,等一下又沒拿齊!」
看來,來了一個"奧客"。


我們不只批發,也有賣零售的,所以通常擺在最上層的都是開過的。
有些不是批發的,一次只買兩三張,卻又喜歡開沒開過的來看。
這樣就算
了,看完又亂丟,真是欠揍!


2007012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0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