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3 ) [奇女子的威力]
2007/10/02 22:46:58瀏覽141|回應0|推薦3


買了早餐到店門口,發現老闆還沒開門,朱小姐已經到了。
停好車,我們一邊等候一邊聊天。
她講的話題都很奇怪,整個人超怪力亂神,
就算是正常的,我也很難插的上嘴,都是一些我沒興趣的話題。
即使我沒說話,她還是能夠一直講,真的是太恐怖了!##


※魚先生怎麼還不來啊!!我不想打混了,你快來救我吧!


我開始後悔停車技術太好,車停太快,導致這場噩夢提前到來。
我一邊吃著早餐,假裝無法對談,她還是照樣講她的。
吃完後早餐後,感覺整個人是站在毫無障礙物掩護的槍林彈雨的戰場上,
她只要再講任何一句話我都會承受不住!

「我打個電話問老闆在哪。」
拿起手機一看,天啊!她獨自講了45分鐘了!
我開始打電話向阿亮求救(他是做晚班的),藉著講電話躲到一旁。

「喂?老闆遲到快一小時了,太誇張了吧!」
『是喔,他常這樣啊。』
「這個夭壽的死小子。你知道老闆的電話嗎?」
『等一下,我查看看......』電話那頭的阿亮傳來微弱的聲音,他應該是在上課。##


※阿亮你查慢一點吧,能救我一分鐘算一分鐘,不過手機費好貴......


結束通話後,奇女子又想繼續講古了,超‧恐‧怖!
『剛剛啊......』
「等一下喔,我打去看老闆在幹嘛。」我藉著打電話讓她閉嘴了。
老闆在家睡得挺舒服的嘛,再一直不接!
不對,老闆不接反而好,我就能一直打電話了。
重播了第三次,老闆終於現身於致命的轉角,
不過致命的轉角在這時候反而發出了救命的曙光。##


※魚先生你終於出現了!我差點就想打電話去辭職了......


『老闆遲到,罰三杯。』奇女子找到老闆當她攻擊的目標了。
魚先生那個死表情,顯然覺得這是個沒笑點的對話。
『老闆,你把鑰匙交出來,不然我們下次早到又要在外面等了,
反正這裡面又沒有錢(她翻過抽屜?)。』
奇女子啊奇女子,老闆遲到還是會算我們工錢,妳幹嘛沒事找事做啊!
「不是我不給妳們鑰匙,就算我先給妳們,妳們也無法先做。
妳們剛來不久,也不知道要幹嘛。」感覺老闆是怕我們偷他東西吧。
『至少我們可以先進去等啊!』奇女子還不死心。
魚先生再次解釋,雖然他用的詞語和上一句不同,但意思相同,反正就是死不給。
那奇女子再三要求,魚先生再三婉拒,最後是魚先生獲勝。
因為她是新來的(其實也才晚我三天),啥都不會,老闆就派她去倉庫打標,把我留在店面。


後來來了一批貨,老闆搬個箱子就腰酸背痛的哀嘆,
看來大去之期...不是,是大賺之期不遠矣!
1小時內,有40分鐘是在他身旁待命,這1小時賺得真輕鬆。


卸下貨物,紙盒佔滿地,似乎因為標示不清,魚先生愁容滿面。
「哇咧XXX!(老闆的言語不符我網誌的尺度,自動消字。)」
魚先生在第三次踢到滿地的紙箱後,發出的怨言。


貨物上架的不順心,加上可能是這雨天的作祟,
魚先生口氣略差的對著門口正要騎車走的人說:
「最近這邊都會出貨,車不要停這邊。」
『請問一下,這裡是公共地區,為什麼不能停這?』
「這裡是公家的沒錯,可是我們要卸貨啊!」老闆口氣開始不耐煩。
『那我停過去一點啊!這樣不行嗎?這邊的門又沒開!』路人也開始不爽了。
「前幾天我們還在準備,所以沒開門,你停別邊吧。」
『這裡會擋到你們嗎?又不會!』
「喂!好好跟你說不聽,你到底想怎樣!!」


鯉先生(另一個老闆)看情況不對,跑出來陪笑臉後,事情終於圓滿落幕了。
此時來了個應徵的,真是太好了!可以分散奇女子的攻擊力!
「老闆,我做晚班的好了。」那個人對魚先生說。
此時我的世界晴天霹靂,我和奇女子都是早班......


今天來了蠻多客人的,老闆和他們談生意,我也不敢先吃飯。
就在鯉先生幫客人開單、魚先生清點貨物之時,一個發傳單的人經過。
走過了頭,又走回來對我說:「老闆,參考看看。」
環顧魚先生與鯉先生,他們真像工讀生。
一個年輕老闆配上兩個老工讀生,真是有趣的畫面!##


※太酷了,我年紀輕輕就是這間月入百萬之店的主人了!


鯉先生叫我趁沒客人的空檔先去吃飯,我拿著便當躲去倉庫吃,
順便躲避"奇女子之禍"。
沒想到她也拿便當來吃,還好她沒說什麼話了......##


※就讓我"只想聽音樂"吧......


由於沒有午休時間,吃完飯就得開工,於是本來吃飯很快的我刻意放慢速度。
飯後,奇女子又在店面做了奇事。
『這樣每天發便當錢給妳也麻煩,不如妳先墊,最後發薪水時再一起給妳如何?』
老闆中午會買便當給我們吃,但是奇女子只吃自家的,於是要求退錢。
「不能每天給嗎?」
『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不吃便當的,每天給錢很麻煩。』
「不會啊,每天準備70元給我就好了。」
『這樣每天會弄一堆有的沒的,漏給妳錢也麻煩。』
「不會啊,我會提醒你。」
我總覺得奇女子在亂鯉先生......
『這是制度的問題。如果有客人來,妳來要70元不是很奇怪嗎?』
奇女子煩了幾回後沉默了,似乎妥協於老闆。


空檔,老闆教我們填單、計量、算帳等作業方法。
幫忙在開單的人,就報給他編號、價錢、數量即可。
EX:K34 120元 x 50
可是奇女子就是奇怪,硬要在報完後幫忙算出總數:
「K34,120元 x 50,6000。」
老闆教了三次她還是我行我素,老闆有點無奈。
約莫四點,新成員加入,魚先生把大家集合後,一次教學。
教了些春聯的材質、樣式、品名、查價法。


講解到材質時,奇女子發問了:
「為什麼這是PVC?」
魚先生頻抓頭,急得口中發出"嘶嘶嘶"的聲音:
『吼,這若要說完,天就黑一邊了,不重要的問題別管它!』
雖然魚先生這樣講,但奇女子還是問了一堆無關痛癢的怪問題。
『要不要乾脆讓我叫廠商來跟妳解釋!』魚先生不耐煩了。
雖然奇女子手腳慢,但是還蠻會招攬客人的,
客人進來她還跑去介紹商品。如果是我,通常客人不問話,我就裝死。##


※奇女子,實在奇!


魚先生解說到六點就放人了,看來他早上放我們鴿子的時間也算進工作時間了。
早上真是既輕鬆,又累人......##


200701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7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