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10 ) [瘋子髮臘男]
2007/11/05 11:20:38瀏覽157|回應0|推薦3


到了店門口,停好車,倉庫沒開,於是把髮臘暫吊機車上。
被老闆用超高科技"人眼辨識掃描儀"掃描後,宣告打卡完成。


早上來了個中年婦人,據說是中和那邊來支援的援軍,也就是[決戰貨櫃車]那天出現的人。
這麼說來,倒是有些面熟。
有個來批貨的客人,買了6、7萬的貨,如果用那個量來衡量這間店,
那麼我就是常身處百萬屋中的小人物囉!
今天客人真多,都中午了還一直來,不用吃午餐嗎?##


※今天一點才吃午餐。


下午又來了個新幫手,聽說是魚先生的姐姐,她很熟悉開單的動作,真的來了個生力軍!
在我撿貨時,春聯小妹說:「你看,那機車上的人好奇怪。」
我正要看時,魚先生又拿一張單子叫我去撿貨,於是我被分散了注意。
等我從倉庫搬貨去店面時,看到一個傢伙抹了很多髮臘在抓頭髮,
他把整個頭髮抹到變白色了,真的有病!
再仔細一看,那不是我的車嗎!
難道那髮臘是......
正想走過去揍他,突然一個客人把我叫住,叫我幫他拿貨。
等到我拿完貨時,那個神經病也走了,真是無言。##


※把瘋子髮臘男交給警察,可以告他什麼?


此時有個客人在向魚先生殺價,兩個人說了很久,最後魚先生認輸了。
第一次看到魚先生這奸商妥協,便宜賣她。
這客人的女兒很可愛,大概是讀幼稚園的年紀吧,
她一進來就一直瞪人,後來我一靠近她就笑著跑走。


約五點左右,春聯小妹告訴我鯉先生在車上睡了一下午了。
真的很誇張,我們忙到快死,他卻在車上睡死。


快下班時。

「蘆葦,你晚上有事嗎?」魚先生問。
『我要回桃園一趟,房東今天會來收房租。』
「不能用匯的嗎?」
『不能,他堅持一定要今天繳,要收現金。』

其實我知道房東預告要來的那天,他必定不會出現。
繳房租也能用匯款和轉帳的,但我就是不想轉帳和匯款,還要浪費手續費,而且我不想加班。

「已經好多天晚上你都說有事,這邊很忙,你就加......」魚先生的態度很差,表情很不爽。
『我是真的必須回去一趟!』看到他那表情,更加深我走的決心了。

想當初明明說好打工期間我有兩、三天可能有事不能來,他都答應了。
而且他說不會常常加班,加班頂多一、兩小時。
現在呢?幾乎每天都要我加班,也不只加一、兩小時,
如果不是我找了推託之詞,應該是每天早上九點出門,每天晚上12點回家吧!


「算了,你把手邊的工作弄一弄,趕快回去處理。你從桃園回家後,還能來嗎?」魚先生終於妥協。
『我回家大概就9點、10點了。』
「那你到家後打來問看看,看這還忙不忙。」魚先生這傢伙真的不死心耶!

我是要回桃園耶!又不是瘋了,回來都很累了還去幫忙,我已經下定決心不來了!


到了桃園,把在店裡買的東西送給大家後,就在阿福的房間聊天。
9點了還不見房東身影,我把錢先給了阿福,請他幫我交給房東,然後跑去阿廣家送禮。
今天都在外面奔波,餓了一晚。
到了阿廣家,去附近的永和豆漿吃了點東西。
邊吃邊聊,聊到11點多,魚先生突然打電話來,叫我改9點上班。

要我加班,又要我提早開工,要馬兒好,又讓馬兒沒睡飽,他在耍什麼白痴!



200701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5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