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14 ) [前倨後恭]
2007/11/08 09:26:56瀏覽165|回應0|推薦4


今天又被反鎖了是怎樣?我一到就看鯉先生在東張西望的。
鯉先生跑去旁邊收破爛的車上拿了一根衣架,折成直的,企圖勾開開關。
後來又像上次一樣向隔壁借手電筒。
按了按電鈴,來應門的是睡眼惺忪的女主人。
在鯉先生說明來意後,我們得到了一把梯子以及一個大手電筒,
鯉先生背著個大背包,爬在梯子上,手提個大手電筒,活像個水電工。
這時有許多人經過,每個人都對我們投以異樣的眼光,誰叫鯉先生一臉賊樣。
不知何時,身旁多了一個人在盯著我們,該不會是便衣警察吧!


「你們被鎖住啦?」
「嗯,你是住附近的嗎?」
「不是,我是要來你們店買東西的。」
「你有螺絲起子嗎?」
「好像有,我找看看。」
結果他拿來一把小銼刀,用一下就被鯉先生嫌棄。


後來的後來,門終於被開了起來。
久等的客人只進來繞一圈就走了,他白等也白幫了。


記得有一天帶早餐來上班,鯉先生看我吃很快,還叫我慢慢吃,
今天遲到是因為把吃早餐的時間移到家裡吃,就一直酸,下班都沒這麼準時了!


下午鯉先生公器私用,把我派去火車站幫他領票,據說他老婆幫他訂的。
我沒在網路上買過,更別說是領。
『不用什麼證件的嗎?』
「我給你身分證,還有這張有寫時間、地點、車種、密碼。」

領了票回來覆命,鯉先生整個變了個人,千謝萬謝的,突然客氣到讓人害怕的程度。


「抄抄抄。」
「我已經抄了這間店的一半了。」
旁邊一個客人自言自語著。###

※抄家可以抄一半?

身邊的另一位客人,突然天外飛來一句:「這個多少?」
『不清楚耶。』
「不知道不會問老闆啊!」
得罪了我,小心等一下專門挑有瑕疵的給你!
這客人好像很難搞,我把這燙手山芋丟給魚先生後,我就跑去幫其他客人服務了。


6點多,鯉先生又派人來通知我下班了。

『阿亮,我可以下班囉。』
「是喔,每次你走之後,魚先生都會問你去哪了,叫你以後下班先去問他。」
『鯉先生都說可以走了,還問他幹麻?他們倆個每次做事情都不先溝通好,管他的勒!』
「鯉先生好像對你比較好,都會讓你先走。」
『我覺得好像是最近都他先到,需要我幫他搬東西。』
「魚先生好像自己不想做太累,都要我們加班。」
『他給那一點錢,還想我們加班,作夢!』

我和阿亮數落了半小時魚先生的不是,也就是說阿亮打混了半小時。
不知何時,我改口稱他們為鯉先生、魚先生,不再以老闆稱之,總覺得他們不夠那個格!

200701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5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