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13 ) [我家商店]
2007/11/07 23:03:54瀏覽168|回應0|推薦3


今天遲到了15分鐘,事後寫著這篇日記的我也忘了為啥而遲到,
但鯉先生冷冷的表情,我是永遠忘不了的。
一進門,鯉先生迎來的不是笑容,而是一句過期很久的話:「睡這麼久還爬不起來啊。」
這句話也太酸了吧。


有個客人要我算便宜些,平常我會說我是工讀生無法做主,後來懶的找錢,
一些110元、120元的,都直接算他們100元。
才在店內沒幾天,很多價錢都還沒記住,
所以常被客人問就直接拿著商品去問魚先生,魚先生又很容易不耐煩。
後來我們被客人問到不知道的就會便宜賣,或是叫他去問老闆,
最後乾脆一看到客人走向我們不知道價錢的範圍時,直接躲的老遠。


今天來了個比較文雅的客人,她是依照對句的內容在挑對聯的。
「這對寫的很不錯,可惜沒有橫批,有沒有只賣橫批的啊?」
『這裡有,妳挑看看要哪句。』
「你覺得哪句比較配?」
『這句如何?』我挑了一句感覺很合適的給她。
她二話不說就直接買了。
原本正為這件事得意,後來才知道其實對聯都有附上橫批,
只是我以為沒有,害她多買一個橫批了......##


※抱歉啊,那位不知名的客人......


稍晚,來了個客人。
她瘋狂的點了一堆貨,原本桌上可以放三人份的貨,她一個人的貨就放滿了,
真的很好奇她今天花了多少。
『請問妳的箱子上要寫妳的名字,還是寫妳們商店的名字?』
「寫我家商店。」
最好我知道妳家商店叫啥名字啦!
『請問妳家商店叫做......?』
「就叫"我家商店"。」
『......』看到我無言的表情,她似乎因為整到我而笑了。


封箱時,突然發現旁邊有個手腳俐落的小子,原來他是新來的晚班工讀生,叫做阿翔。
據說是他表哥介紹來的,他表哥今年沒來做,反而把他推下水。
這傢伙是師大來的喔!


不知阿亮何時跟春聯小妹說起我有在寫這邊發生的事情,
看來要捕捉這些人平常的行為,可能有點小困難了。


200701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5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