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男人,也是個軍眷。但我有話想對部隊的長官說
2012/08/23 03:36:04瀏覽1269|回應0|推薦4

我是一個軍人的眷屬,我也有些話想對軍中的長官說。

我的老婆是一位頂天的上士,今天和我談了現在單位工作上的問題,因為該單位可值日的軍官人數僅有九員"稍嫌不足",所以計畫把現有可輪值副值日的十三位士官中抽掉三員資深上士來支援輪值正值日。如此便會增加輪值副值日的輪值天數。

礙於單位的敏感,這裡不細訴正、副值日的工作細節。但是我相信大家也能明白,不管是正值還是副值,每個人的勤務都是相當吃重,舉一小部分的例子來說:有的人是值日,有的人是值勤。一個是必須24小時進駐,一個必須站一天三班一班2小時的安官勤務。而這三班安官是不可以連續執勤所以扣掉中間兩次二小時的換班,輪值的當天也是十個小時在軍中。所以各有各的難處。如果用24小時的值日和兩小時的安官來比較是不對稱。怎麼能說必須站12班安官才能比一天的值日?西瓜和蓮霧是不能相比的。

在繼續談之前,容我先說我的經驗。過去我也是在軍中服務,而我服務的單位中A分隊長久以來沒有小官,B分隊屬戰鬥支援單位必須輪值24小時待命,C、D分隊也只有各一至二位小官,剩下的就是中隊部的我和另一位學長。所以能輪"值星"(七天)的也就不過五、六人,遇到移防受訓人力更是吃緊。一年之中也就經常有幾個月的時間是只剩下我和C、D分隊的二個學弟吃下所有的值星,也就是說一個月當中有一個人會衰到要值兩次星!我們不也這樣過來了。

如今老婆所屬的單位有九位軍官,算一算一個人平均吃三到四天的"值日"如果遇到移防換訓也不過就是增加到五至六天。說難聽點連值星的標準都不到就在哀哀叫!是怎樣?現在的軍官都不耐操了嗎?或許這話說的重,也或許在精實案、精進案和精盡人亡案之後大家的業務不可同日而語。

但是人力吃緊的只有各位軍官嗎?軍官是人士官就不是人嗎?今天的問題不是軍官的人數不夠,而是整個國軍在人事精簡之下大家的業務通通都變得吃重起來。不是只有軍官在撐,基層的士官兵們也在咬著牙苦撐不是嗎?何以這些屬於管理階層的軍官,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基層?卻不是真正的去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放著永無止境的精實案一直搞下去?對!這或許是你們無力解決的,所以你們就把問題轉嫁到食物鏈中的最底層嗎?

而真正可惡的,讓人傷心難過得是主導的中(高)階軍官的態度!

在會議中有位軍官向主持的作戰長提到:如果是拉女性士官上來輪值,遇到夜間查哨怎麼辦?各位!你們知道這位作戰長是如何回答的嗎?

叫他們去查呀!夜間就不去查哨那就叫他們回家帶孩子算了,你們不要把這些女生都寵壞了!

這句話就這麼不巧被經過的老婆聽到!我能體會老婆的心裡有多難過!姑且不論女性軍職人員值勤管理規範是如何訂定,這種話是你一個高級軍官、飛行軍官該說的話嗎?這話說出來讓女性軍職人員情何以堪呀!

我希望這位作戰長能看到我的這篇文章,我要告訴他:

一個月輪不到七天值日算甚麼苦,不會捏著懶趴幹嗎!還是你們都像女人一樣連個懶趴都沒有!現在的軍官都這麼不耐操嗎?這些小軍官不都是被你們這些高級長官給寵壞的!

以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75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