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人的尊嚴是靠別人施捨的嗎?
2013/07/15 23:07:19瀏覽830|回應0|推薦5

"嘎弄"你和其他我在軍中認識的長官同事也好,都是我尊重的人!因為你們都是守著本份做事的人。因為如此,所以我有必要很正經和你說我的想法。畢竟維繫一段友誼不易,失去一個朋友是很容易的事情!

付出我能付出的,得到我該得到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問題不在您們該不該領終身俸,而是終身俸制度有沒有改革的必要?

而改革的前提必須是既往不咎,這是我一貫的想法。因為我們的終身俸制度有太多的問題,而最顯著的問題,就是一旦到了可以領終身俸的時候,多數人都選擇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在你們的經驗、技術正成熟可以引領後輩的時候,你們拍拍屁股走人了!

當然,這絕對不是你們的問題,是軍官們的問題、是軍隊制度的問題,也是國家政策的問題!

但是對於這些問題,無論你們再優秀,你們都不會、不願意去碰觸這一塊。

因為這是一塊吃力不討好的問題!尤其當你反對的是自己的朋友,自己曾經認同的觀念時。

但不能因為不願去否定自己的過去,不願去得罪過去的朋友,而選擇了拒絕改變或沉默的那一方。

而絕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了那條比較好走的路。所以造就了今天台灣對軍人的不諒解。

就像你說的,當軍人變成政府的廉價勞工時,你的不滿該向誰反應?該由誰來解決?

是向老百姓訴苦?還是向高級長官、制定制度的長官反應這些不合理的待遇?

由國防部長到基層幹部,每個人都只會說:軍中就是這樣、制度就是如此,我們只能忍受!

是這樣嗎?

你我都曾經經歷過,真正的事實是甚麼?

是:你不要有這麼多問題,叫你幹你就幹。不想幹就打報告退伍!不要增加我的困擾。這種問題我沒有辦法解決,也沒有辦法反應。你就多忍忍,時間到了就退伍。然後就不甘你的事了!

難道不是嗎?

就拿體測來說,當指揮官把體測不及格的人留下來將強磨練時,出發點是為了甚麼?是為了國家戰力?還是為了應付長官督導?還是為了肩膀上的東西?

洪仲丘的事情,讓很多軍隊中存在已久的問題一下子攤在電視媒體前。很齷齰,很醜陋。但都遠不及那些不願正視這些問題還一昧的說那是少部分軍人,而且是因為民眾的謾罵所造成的人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不道德的,但是有時候是不是自己也該想想,當桿子申過來之前,同在船上的我們做了甚麼事情?

沒有!我們只是眼睜睜的看竿子打過來,然後一起落水!一起和那該死的人在水裡喊著同樣的話!

給軍人一點卑微的尊嚴!!

不要說我們只會罵,這罵也是因為國防部做的真的太差勁了!!

就像今天看到的新聞,本來要廢除的禁閉室,又取消了!

很多事情不能怪別人愛打人臉,反而該想想,是不是自己老是把臉伸出去讓人家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794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