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天涯.4
2007/04/26 11:51:54瀏覽629|回應0|推薦1

.四.

終於來到皓文的故鄉,我們到旅館下榻後,皓文急不及待要到外面走走,而我因為太累,所以留在旅館休息。

我睡醒時,已經是晚上了。我翻了一個身,看不見皓文,一陣寒意襲上心頭,我驚惶失措的四處張望,皓文正坐在茶几旁的椅子上默默地凝視著我。

“妳睡醒啦。”他走到床邊溫柔地撥開我額前的頭髮。

“剛才醒來看不見你,嚇死我了。”我緊緊地擁抱著他。

“傻女,我一直都在妳身邊啊。”

我伸出手,要輕撫他的臉龐。他捉住我的手腕,然後用嘴唇抵住我的手心,逐寸逐寸的吻著。

這叫做幸福,天下最大的幸福。

愛情得到滿足之後,我強烈的感到肚餓,我和皓文到旅館裏的餐廳吃晚飯。

點了菜後,剛才那對吵架的小情人手拖手的走進來。他們又像糖黏豆一樣黏在一起了,好像完全忘記了不久前他們才鬧得面紅耳赤,各不相讓。年輕人的感情真神奇。

因為已經沒有空桌子,他們便跟我同桌。

少女把菜單翻來覆去,始終沒拿定主意要吃甚麼,青年一連提議了好幾款菜式都被少女一一否決,最後少女選定了三菜一湯,我看得出這些都不是青年喜歡吃的菜,但他還是很樂意的照單全收。

被男友寵愛的女人何其幸福。我看著他們出神,少女察覺後跟我禮貌的微笑。“剛才我們是不是乘坐同一班旅行車?”

“嗯。”我點點頭。

“真巧,妳也住在這裏嗎?”

“嗯。”

“妳也覺得這裏的設施很差勁吧。”

我對她笑笑,她的樣子真的很迷人,眨動著又大又明亮的眼睛看著我,展示著甜甜的笑容,我竟然捨不得把目光移開。難怪青年對她千依百順。這樣一個可人兒,又有誰捨得讓她不悅?

“我叫麗儀,他叫阿俊,妳呢?”

“阿靜。”

“我陪阿俊來祭祖,妳來幹甚麼?”

“我來渡蜜月。”

“嘩,真好啊。”麗儀誇張的瞪眼看我,“為甚麼選擇來這裏渡蜜月?有很多更好的選擇啊!”

我笑了笑,“因為這裏是我丈夫最喜愛的地方。”

我點的菜擺滿了整張桌子。

“嘩,妳竟然點了這麼多菜。”麗儀嚷道。

“我肚餓嘛。”我說:“你們也一起吃吧。”

“那麼我們不客氣了。其實我們也很肚餓。”

我本來對這裏的菜不抱一絲期望,可是它們竟然出奇的好吃,所有菜都香得不得了,簡直是極品。我們滋味的吃著,因為吃得開懷,我們一邊吃一邊傾偈,越談越投契,簡直像認識了多年的好友。

已經很久沒跟這麼年輕的人一起了,他們年輕的衝勁和力量感染了我,使我覺得整個人也抖擻起來。

阿俊和麗儀由初中開始便成為戀人。

“那時候我們讀中二,家人激烈地反對我們交往,可是很奇怪,他們越反對,我們在一起的決心便越大,於是我們偷偷摸摸的繼續約會。過了這麼多年,家人才慢慢接受我們。”阿俊說時含笑看了麗儀一眼,像看一件極珍貴的寶物一樣。

“你們的感情一定很要好吧。”我說。

“才不呢。”麗儀瞄了阿俊一眼,“他經常欺負我。”

“我看是妳欺負他吧,他在妳面前根本不敢說不。”

她得意地笑起來,“其實他跟我一起,也蠻可憐。”

“不不不,我不知多幸運呢。”阿俊連忙說。

這個年輕人真是可愛極了,現在大概很難找到這樣的男人吧。他對麗儀的愛是這樣明明白白,毫不掩飾,那份對愛情的篤定,簡直令人折服。可是正因為這個緣故,他注定要在這段關係中付出多一點,所要面對的挑戰和折磨自然也大一點。

“雖然我們經常吵吵鬧鬧,可是我們都相信,總有一天會沒事的。”麗儀微笑著說,她這樣說時是何等溫柔,何等體貼,完全逮住了阿俊的心。“無論我們之間發生甚麼事,總有一天會雨過天青。”

我看著他們,心底裏泛起一陣莫名的感動,跟皓文對望了一眼,在他的眼中讀到另一種體會。

每次我們冷戰,皓文都會用他的戰車載我兜風,時間在身邊高速擦過,恍如置身於虛無之中,不需要言語也不需要思想。從車上跳下來,我們都把所有不快的俗事忘記了,也就和好如初了。每次也是這樣,皓文,你在風中騁馳的最後時空裏,心裏是不是想著我?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92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