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真好.下
2007/01/29 19:13:42瀏覽541|回應0|推薦1

我這次旅程是為了忘記鄭飛,但是我才剛剛離開澳門,便想聽聽鄭飛的聲音。

最後一次。我告訴自己。我撥了個電話給他。他似乎還沒有睡醒,在電話裡頭迷迷糊糊的回應著,根本沒有認真的聽。

我靜靜的掛斷電話,靜靜的流起淚來。

我從來不是一個堅強的女人。

 

我一早知道阿琴不是一個堅強的女人,但是我竟然留下她一個人,讓她獨自面對所有困難。我應該一早想像得到她的寂寞她的需要,我應該在她沉淪以前,就不惜一切的回到她身邊。

現在都已經太遲了。

關於阿琴的自焚,有很多種講法。

同鄉說是因為她被一個騙子騙去了所有的積蓄。

她的姊妹說是因為她不能再生育。都是已經墮過三次胎的人了。

老母說是因為她覺得沒有面目見我。

她的家人說是意外。阿琴根本不是自殺。

我寧可相信最後的說法。

但是我這次回去,其實是想為阿琴報仇。

常安排我們去打劫的同鄉告訴我那個騙子的工作單位後,我問他要了一個炸彈。我要跟他同歸於盡,轟烈一如阿琴的自焚。

 

等了三個鐘頭之後,火車還是沒有前來。

昨天早上吃過一點麵包後,我就沒有再進食了。我的胃由昨夜開始便一直痛,痛得我不能伸直腰板。我現在的臉色一定十分蒼白。要是給表哥看見,他一定心痛不已。要是讓鄭飛看見呢?

我突然覺得自己可憐得很。最可憐的是,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招來的。

我坐在月台上,看著人來人往,覺得自己孤獨像一頭遊魂野鬼。

身旁的男人也像一頭遊魂野鬼。蒼白著臉、木無表情,一根香煙接一根香煙的抽著,再沒有其他動作了。

這男人所抽的香煙跟鄭飛喜歡的牌子相同。我竟然捨不得這種煙味。

 

阿琴最不喜歡我抽煙了。

她總是柔聲的叫我不要再抽煙了。

“只此一根。”我邊說邊盡快把它抽完,然後總是湊過臉去吻她,惹得她用拳頭輕搥我,猛說我一嘴煙味。

我就是最喜歡看她那個嬌嗔的樣子。

我離開之後,她曾經告訴我她學會了抽煙,她說每次抽煙時,都好像有我在身旁一樣。真是傻丫頭。

大概就像我現在身旁的女人一樣吧。我每吐一口煙,她便拼命的搜索著那煙味,還要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她有點像阿琴。但是我從來沒有見過阿琴這樣哀愁。

 

以前我的胃一痛,鄭飛便會叫我躺在沙發上,他會坐在地下,緊緊握著我的手,告訴我他會一直陪著我。那是他最溫柔的時候。

以後都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我吃了一片表哥給我的胃藥之後,感覺好多了。

等到火車終於來時,我突然就想返回澳門。

至於鄭飛,我想我還是要忘記他的。但是,沒有必要走到那樣遠了。

我致電表哥,告訴他我想通了。

 

等到火車來時,我用腳搣息了煙,也搣息了矢志報仇的決心。

剛才我打電話給同鄉,本來打算問他怎樣處置那個炸彈,他卻笑著告訴我那個炸彈是假的,他還說以前我們打劫時用的槍都是假的。

他媽的。我罵了他兩句後便掛線。

阿琴,妳說要嫁給我也是假的嗎?為甚麼不等我回來?

火車以飛快的速度前進。它會帶我回去我的老家。那裡還是阿琴安葬的地方。

至於澳門,我想我是永遠不會回去了。

 

“你的臉色似乎不太好。”

“嗯。我有點胃痛。剛剛吃了胃藥,現在好多了。”

“你要到哪裡去?”

“不知道。”

“你的家人呢?”

“都在家裡。”

“那麼你還要去甚麼地方?”

……

……

“你呢?你要去哪裡?”

“我準備回家探探我的老母,還有,老婆。”

“回家真好。”

“對。回家真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9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