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吻.完
2006/11/07 14:27:40瀏覽862|回應0|推薦2

謝菲決不是天使。

但是沈泠突然覺得他為她帶來的幸福比天使帶來的還要多。

這是他們從上海和尼日利亞回到澳門的第一個春天。

由相戀到結婚,雖然不到一年,但是他們都肯定對方就是自己的終極伴侶。

他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了解對方,關心對方。

他們結婚的事,沈泠的家人由始至終也不表示支持。

“你們還年青,為何要急於結婚?”沈泠的媽媽苦口婆心的說。

“既然認定了對方,為甚麼還要浪費時間?”沈泠流露出堅定的神情。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沈泠一輩子。”謝菲說時用力捉住沈泠雙手。

感受到謝菲對沈泠的一往情深,也感受到沈泠失去多時的快樂,最後沈泠的父母終於默默接受了。

而謝菲的家人由始至終都非常贊成他們結婚。

結婚之後,他們仍然留在澳門。謝菲在這裏一間企業公司找到一份技術員的職位,可以支持他在這裏租住一個單位,也可以支持他繼續供讀碩士學位。

沈泠也在讀書,並且努力學習做一個稱職的妻子。

這一天,沈泠建議到新口岸海旁散步,但是卻一直表現得心事重重,謝菲心痛的擁著她的肩膀問她發生了甚麼事。他說過不想看見她不開心。

沈泠咬咬下唇,然後宣佈:“我懷孕了。”

謝菲先是一愕,然後興奮得跪在地上吻她的肚皮。“真的嗎真的嗎?”他不厭其煩的反覆問她。

“你不覺得多了負擔嗎?”

“那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怎會是負擔?”

沈泠本來對這次意外的懷孕耿耿於懷,但是看見謝菲喜不自勝的樣子,先前的不安與疑慮統統一掃而空。

她撫著還沒有隆起的腹部,隔著肚皮感受一下未成形的嬰兒的生命韻律。

那是一個奇妙的組合。在她體內孕育著的竟然是一個黑人嬰兒。這是她在三年前做夢也無法夢見的情景。

謝菲與沈泠坐在三輪車上,沿著熙熙攘攘的友誼大馬路,一路前進。

前路漫漫,但是沈泠甚麼也不怕了,她知道謝菲一直會陪伴在側。

 “你打算何時回去尼日利亞?”沈泠問。

謝菲想了想,然後說:“總有一天我們會回去的。但是現在,我希望在這兒闖一闖,我不是想闖出甚麼成績,只是我真心喜歡這個地方。”

“是因為你在這兒認識我嗎?”

謝菲沒有回答,卻哼起一首情歌。

四周的空氣有節奏地流動著,而謝菲的歌聲就在耳邊搖晃。

那是天使的吻。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52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