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吻.3
2006/11/07 14:25:36瀏覽708|回應0|推薦2

沈泠從來沒有想像過跟謝菲發展感情。

怎麼可能呢?謝菲來自非洲尼日利亞,沈泠來自上海。他是黑種人,她是黃種人。他說英語,她說國語。

他們之間相差了二萬五千二百秒的時差。

何況這裏是澳門,他們都只是這裏的過客。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沈泠心裏有一個擺脫不了的身影。

所以當謝菲明明白白地向她展開追求時,沈泠想也不想便拒絕了。

謝菲黝黑的臉扭曲出痛苦的表情。“是因為我是黑人嗎?”

如果是這個原因,他想他會死心,縱使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沈泠對他說:“不是的,不是這個原因。”

“那麼到底是為了甚麼?”謝菲追問究竟。

沈泠本來想隨便說一個藉口,但是她想對謝菲坦白一點,“我在上海有一個情人,雖然我們分手了,我依然很愛他。”

謝菲沉默了許久,然後說:“但是他不愛你了。”

“是的。他不愛我了。”沈泠盡量克制情緒,“可是也不見得我會因此愛上你。”

謝菲苦澀的笑起來,“我只是想你面對現實。我不想你再為一個不愛你的人而憂鬱,這樣並不值得。”

沈泠控制不住眼淚,幽幽的哭了。

謝菲用手指小心翼翼的拭去她的眼淚,“我每次見到你都想令你快樂。我不想你流眼淚,尤其是因為我。”

“為甚麼要愛上我?”她吸一口氣,問。她自知這個問題很幼稚,就像當初她為甚麼不能放下那個負心的情人一樣。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費洛蒙分泌出來,這種獨特的氣味可以使人類互相吸引。從一開始,我便被你的費洛蒙吸引住,深深的吸引住。我……我不能自拔的愛上你。”

沈泠想不到他會用如此科學的理由解釋他對她的愛,於是便說:“那麼一定是因為我並沒有被你的費洛蒙吸引了。”

“我明白的。”謝菲無奈的說:“其實我掙扎了許久才決定向你表白。我明白一個中國女孩子難以接受黑人的事實,我只是以為在這些開心的日子裏,你可能會有一點點喜歡我也說不定。”

謝菲離開以前,還叮囑她保重身體,不要再記掛過去的感情。

沈泠看著他的背影,心中被酸楚漲滿,淒淒切切的哭了。

這夜以後,謝菲再沒有來找她了。

於是沈泠又回復了她以前寂寞的日子,她甚至寫信回家說打算回去上海了。

想到她可能再也見不到謝菲,沈泠忽然發覺謝菲在她心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

現在她想謝菲的時間總是比想她的舊情人多。

沈泠很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一想到所有不明確的因素,她便退縮了,她不想痛苦多一次。

決定離開後,沈泠經常半夜不由自主的醒來,然後任憑她如何輾轉反側依然無法再次入睡。

這一夜,沈泠又半夜醒來,看著黑壓壓的四周,她又想起謝菲黝黑的臉,他開心時咧開的厚唇,以及他痛苦時扭曲的臉。

她斟了滿滿一杯冰水一口氣喝下去。冰水從喉頭一直滑進胃裏,她感到冰水在胃裏不安地游動著,一點也不好受。

縱使如此,沈泠還是斟了另一杯冰水一飲而盡。

回到床上,她不經意的望出窗外,竟然看見謝菲站在樓下,一直往她的房間張望。

沈泠的心狂亂的跳動著。她不能再欺騙自己了。

她愛他。沒有比這更迫切的事情了。

她衝下樓,衝向謝菲,定定的看著他,發現謝菲的眼眶紅紅的,“你這個傻瓜,你在這裏幹甚麼?這些日子你到哪裏去了?”

謝菲像受了極大的委屈,“我一直都在你附近,不敢打擾你。”

沈泠撲進他的懷裏,緊緊的擁著他。

謝菲用彆扭的國語對她說:“沈泠,我愛你。”

沈泠哭了,她流著喜悅的眼淚問他:“我從來沒有教過你用國語說我愛你,你怎麼學會的?”

謝菲繼續用國語說:“我可以吻你嗎?”

沈泠喃喃地說了幾聲傻瓜,踮起腳主動吻他。

 

尼日利亞有超過二百五十個部族,部族與部族之間存在著尖銳的矛盾,時有衝突事件發生。

每次聽見尼日利亞發生部族衝突,謝菲也會沉默許多天。

沈泠知道她在這件事上幫不上任何忙,所以也陪著謝菲一起沉默。

一九九九年二月,謝菲決定回去尼日利亞為當地總統選舉投票。

 “請你回去後把你家鄉的空氣盛滿這個瓶子。”沈泠從手提袋取出一個精緻的玻璃瓶。“我想感受一下你家鄉的氣息。”

謝菲把她的頭推向自己胸膛,笑著說:“我滿身都是我家鄉的氣息。”

沈泠笑個不停。她從前一直以為,兩個人相愛是一件痛苦多於歡愉的事,起碼以前是這樣。現在她才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不如妳跟我一起回去,好嗎?”謝菲想讓沈泠見見家人。

沈泠拒絕了。她也想回家走一趟。

沈泠回到上海後,跟父母交代了她與謝菲交往的事情。父母的反應是她事前可以預料的,但是她沒費多大的勁便使他們接受謝菲卻在她意料之外。他們都變成驚弓之鳥,怕給沈泠增添壓力,怕她再次為了感情事傷害自己。

謝菲和沈泠各自從家鄉回到澳門後,小別的掛念使他們更加珍惜對方。

於是他們的關係更加如膠似漆。這樣的關係是沈泠之前完全預計不到的。她以為他們的相戀會是一件艱澀的事情。原來一切可以如此簡單。

只要相愛,有甚麼不可能?

一九九九年五月廿九日尼日利亞民選總統奧巴桑喬順利就職,開展尼日利亞民主政治的新紀元。

同一天,也是謝菲和沈泠開始新生活的日子。

他們結婚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52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