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天涯.3
2007/04/25 08:30:46瀏覽621|回應0|推薦0

.三.

那裏有一個很美麗很美麗的湖,湖水是碧綠色的,映照著四周一片青蔥;到了黃昏,湖水便變成橘紅色,是日落的彩霞,也是情人的眼淚。這個湖有一個很傷感的名字,叫做別湖。

那裏是皓文的故鄉。他經常向我提起他的故鄉,還有那裏的別湖。

皓文其實只是在七歲那年到過故鄉一次,之後他便一直忘不了夢中的故鄉。他不止一次說過要帶我回去故鄉跑一趟,讓我親眼看一看那裏的別湖。

“多動人的湖啊,妳看見了一定會賴著不肯離開。”

“只要在你的身旁,我就永遠賴著不走。”我說。

皓文緊緊的擁了一下我的胳膊,幸福的笑起來。

“我們就到你的故鄉渡蜜月吧。”我提議。

“妳真的願意嗎?”他是那麼高興,卻又戰戰兢兢的再問我一次,之前我一直嚷著要到歐洲渡蜜月。

“我還有甚麼不願意呢?”我倒在他的懷裏。

於是我們便出發前往皓文的故鄉。

登上旅遊車後,感覺一直十分虛幻。我看著車窗外快速掠過的風景,心緒越來越紊亂。越接近皓文的故鄉,我的心情便越複雜。

斜對面坐著一對小情侶,他們看起來只有十八、九歲,正在吃著同一杯乳酪,他餵她一口,她又餵他一口,煞是溫馨的樣子。

以前我跟皓文也經常同吃一杯乳酪,當時並沒有覺得特別浪漫,現在回想起來卻教人回味無窮。

我看了看皓文。他睡著了,睡得很香。

因為無聊,我開始留意那對小情人。

他們吃完乳酪後,少女隨即依偎著男友,二人說著悄悄話,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笑聲。

真羨慕他們,年輕人總可以這樣無憂無慮。而我自覺已經很老了。

當旅遊車駛入公路後,少女問青年:“還有多久才到達呢?”

青年看了看腕錶,說:“再過一、兩個小時吧。”

“到底是一個小時還是兩個小時?怎可能相差一倍時間?”少女的語氣忽然變得不耐煩。

“那麼,”青年沉吟一會,“就個半小時吧。”

“你別敷衍我行不行?”

“妳不要這麼野蠻,好嗎?”他無奈地說。

“我就是這麼野蠻了,怎麼樣?”少女挺了挺胸,說。

“妳總是喜歡無理取鬧,這麼難得我們才一起出門,妳不要為了雞毛蒜皮的事發脾氣嘛。”

“好哇,要是你那麼討厭我,我走好了。”少女說完後霍地站起來,走到司機旁嚷著要下車。

“妳不要再鬧了。”青年把少女扯回座位。“大家都看著妳。”

“我偏要鬧,我要讓大家看看你怎樣欺負我。”

“我欺負妳?”青年開始憤怒了,可是他仍然努力抑壓著情緒,“憑良心說,我到底怎樣欺負妳?”

少女鼓起腮幫子,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別過臉不再理睬他。

“妳怎可以這樣對我?”青年痛苦地說著,臉容也扭曲了,少女卻依然對他不瞅不睬。

我看著這對小情人鬧別扭,看得目瞪口呆,從來不知道一對情人可以在三分鐘之內由相親相愛變成不瞅不睬,這不是太兒戲嗎?

他們吵醒了皓文,我把心中的疑問提出來,皓文一邊揉眼,一邊告訴我:“這些是情趣,懂嗎?”

我搖搖頭,真的不懂。我和皓文之間從來沒有這種情趣,我們不是沒有拌過嘴,可是我們都不會說出任何傷害對方的話。

皓文把手疊在我的手上,緊緊握著我,他的手有點冷,我用另一隻手來回撫摸著他的手,企圖給他一點溫暖。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9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