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天涯.7
2007/04/30 08:41:41瀏覽659|回應0|推薦2

.七.

許多年之前,這裏發生了一個悲劇,喜兒死了,范添瘋了。大家都以為這個悲劇就此告一段落,誰也沒想到,許多年之後,這個悲劇會有一個喜劇性的發展。

那次悲劇釀成的瘋子,竟然在多年後制止了一個悲劇。

麗儀給范添救起時,已經奄奄一息。當范添抱著麗儀跑進醫院時,大家都嚇呆了,他不停地嚷著他終於救了他的妻子,他終於救了他的妻子。而他抱著的,卻是一個渾身濕透的年輕女子。

他把麗儀交到醫護人員手上後,便倒地昏迷。據事後大家憶述,當時范添的樣子極為祥和,他們已經很久沒見過他全無戾氣的樣子。

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人明白,也沒有人關心,范添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他的腦袋中到底想著甚麼,他瘋瘋癲癲的行為又有著甚麼意義。大家都只是認定他瘋了,瘋了的人便不能靠近。

我以為他在憑弔逝去的妻子,甚至在憑弔的過程中連生命也賠上了。原來他一直以他的方式生存著,比我們每一個人清醒。

他在等待救贖。當年他無法救回自己的妻子,今天他救了麗儀,也拯救了阿俊。也許,這些年來,他的存在阻止了一個又一個悲劇的發生。

 

我也在等待救贖啊。

今天,我依然無法釋放自己,可是許多年之後,我終於明白到,有些悲劇是無法制止的,有些卻可以逆轉。是喜劇抑或悲劇,其實並非命運的播弄,而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

如果有人問我是甚麼令我改變,我會告訴他,我終於學會怎樣以愛令生命變得完整。

如果又有人問我思念是甚麼滋味,我會告訴他,思念是一種幸福,我要以我的生命將愛完成。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92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