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鳥
2010/08/23 16:57:48瀏覽722|回應0|推薦0

割鳥

我神行陰間時,發現有一地獄,名「割鳥地獄」,我見了,非常稀奇。

正神行中,有一名男子喊我:

「師尊!救一救我,我要被割鳥了!」

但見兩名冥吏綁一名男子,另一位冥吏正欲持刀,割去他的鳥,如同動手術一般。

只要這一割,他就正式「去勢」、「去宮」,成了古代的太監,古時候皇宮內院裡的「公公」。

我見狀,大急,喊了一聲:

「暫停!暫停!」

冥吏一見是我,識得的,也就暫停了下來,我見那名男子,原來是「黃」,是我的弟子沒錯。

我說:

「黃,你還沒死呢?怎在地獄中?」

黃答:

「師尊,我是沒死,但在夢中卻下了地獄,冥吏要割我的鳥。」

我問:「你犯了何業?」

黃低頭不語。

我說:

「就算你不說,我也知道,你犯上了邪淫的業,教你五戒卻不守。如今犯了戒,夢中被割鳥,更有何話說呢?」

黃很慚愧的說:「如今,我知道冥王律令是真實的,我應該懺悔,從今而後,誓不再犯,我要堅守五戒了。」

黃的誠惶誠恐,由「真心」發出,因而心中透出白光一道,手腳之綁,自動脫落。

黃又跪在我的面前說:「我必然刊印冥王律令,已告眾人知道,這不只是律令,同時亦是善導眾生,邪淫確實是百害而無一利也。」

我說:

「善哉!善哉!阿隬陀佛!」

黃自去了。

黃從夢中醒來,夢境非常清晰。

 *

這件事,「黃」主動來告訴我,夢中之所見,最幸運的是,他原本要被割鳥了,結果因「真懺悔」之故,師尊又適時而至,他得救了。

黃問我:

「夢中如被割鳥,會如何?」

我答:

「不舉、舉而不堅、堅而不久。」

黃說:

「如同廢物一個。」

「正是。」

黃說:

「今天,人世間有很多男人,外表上很勇猛,但,事實上犯上早洩、陽萎、下消、不舉、不堅、不久,這是不是全被冥吏割了鳥去?」

我答:

「是不是他們全到過割鳥地獄受懲罰,我是不知道,但你夢中到割鳥地獄卻是真實的。不管有沒有到過割鳥地獄,但,早洩、陽萎、下消、不舉、不堅、不久,這也是事實。」

黃說:

「其實這也是因果,縱欲過度,沒有節制,必然自動會被割鳥。」

我說:「冥吏其實不只管陰間,人間的犯業者,生時已受報應,多的是。」

 *

我問大家:「我們修行的色身,原是生滅的,你如何由生滅法中,修出一箇不生不滅的法,其理由何在?試申論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