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雞摸狗
2010/08/23 16:48:37瀏覽578|回應0|推薦0

偷雞摸狗

在人世間,有許多人,為了種種的利益,便不擇手段的偷的偷、拐的柺、搶的搶、騙的騙,敲詐的,勒索的,綁架的……。

放眼看這世界,日本的治安稍好些,新加坡的治安稍好些,其他的國家,慘不忍睹,社會治安的敗壞,層出不窮案件,令人感嘆:

「這人世間事怎麼了?」

 *

我在陰間,看見一名我的弟子,被判轉劫入畜牲道,他哀怨的眼神望著我。

我問:「你做了什麼?」

「騙了同門的錢。」

「轉劫何種畜類?」

「雞狗類。」

「雞是為何?」

「還債給同門。」

「狗是為何?」

「替同門守護。」

「你是我的弟子,做師父的理應救你出畜牲道,應該如何救?」

弟子答:

「還債償業,理應如此,無可救拔。唯願師尊助我靈心不昧,N來有緣,再回復人身,當師尊的弟子!」

這弟子說得可憐,我對他說:

「眾生皆有佛性,雖是雞狗,佛性仍在。你只要償還了債,仍然可以恢復人身,到時再來當我的弟子吧!」

在未來世,他只能:

「喔喔」的叫。

「汪汪」的叫。

可憐哀哉!

 *

我問冥王:

「偷、拐、搶、騙,為何入雞狗類?」

冥王答:

「偷雞摸狗。」

我說:

「不是好淫慾者,轉劫入雞嗎?」

冥王說:「凡是動物,皆淫慾生,幾乎所有的動物皆是好淫慾的,並不只是雞,就算是人,也不例外,只是人有律法以克制之。又修行人,戒邪淫,守正不阿的人,是真正行者。」

我說:「偷、拐、搶、騙入雞狗類,何以故?」

冥王答:

「雞還人債,要給人烹食,是還債也。他要還清所有人債,才能再轉劫。」

我聽了悲淒!

冥王又說:

「狗還人債,是守護主人,使主人不被搶,不被偷,也正是還債。」

我聽了悲淒!

「雞的業重,還是狗的業重?」

冥王答:

「雞的業重,供人食用,其昏昧不知。狗的業輕,尚有人憐,粗通人性,也具有嗅覺本領,且狗大半具有前世的記憶。」

我說:

「雞鳴狗盜幹不得也!」

 *

我現在有一個問題問大家,大家曉得「眾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

這「慧日」是指什麼﹖

請以第一義諦回答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1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