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冥王問答
2010/08/23 17:30:55瀏覽817|回應0|推薦0

與冥王問答

冥王問我:

「你,蓮生活佛盧勝彥,神行四聖天、神行二十八天、神行人間、神行三惡道陰間,我且問你,這四聖、二十八天、三惡道、人間、陰間,是同是異?」

我答:

「同。」

冥王再問:

「既然是同,還『神行』做什麼?」

我答:

「那是腳的事,與我無干!」

冥王斥我:

「你這是強辯!」

冥王問我:

「這山河大地與你自己,又是同,又是異?」

我答:

「同。」

冥王又問:

「山河大地裏的飛鳥、水魚、地上動物,又與你是同,是異?」

我答:「同。」

冥王再問:

「既然是同,為什麼干戈相向?」

我答:

「我與他們融合為一。」

冥王笑我:

「鬼扯!」

冥王問我:

「你說你度眾生,你度的眾生何在?」

我答:

「就在你面前。」

冥王大笑:

「就你一個?」

我答:

「一即是一切。」

冥王說:

「又是巧言令色!」

冥王問:

「陽間若說是白,陰間若說是黑,而黑白未分時,是個什麼境界?」

我答:

「晴天若說是白,陰天若說是黑,也不是晴天,也不是陰天,又是什麼天?」

冥王問:

「為何反問我?」

我答:

「本來無事,因你問了,便多事了!」

冥王問:

「你將來臨終時,要說什麼偈言留給眾生?」冥王說:「例如廣欽老和尚說『無來,無去,無代誌(無事)』;而吐登達吉說『清淨』二字,而你說什麼才好?」

我說:

「本來無罣礙,隨處任方圓!」

冥王說:

「這一句是不錯,但太拘泥於文字。」

我反問:「如何說才是?」

冥王答:「那是你的事,如何問我?」

我答:「我與冥王聊天去!」

冥王:「這……,不太好吧!」

「在此,問聖弟子,我臨終時,說哪一偈,才是最恰當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