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舌頭如何耕
2010/08/23 17:50:35瀏覽931|回應0|推薦0
舌頭如何耕

我曾經有一疑惑:「舌頭如何耕? 」

人的舌頭,在口中,有味覺,舌頭甚小。

而世上的牛,高頭大馬,又健又壯。牛如何能耕人的舌頭?

我對「耕舌地獄」不敢置信。

冥王對我說:「你將來有一弟子,將入此獄!」

我一聽,非常憂傷。

冥王說:「你的這一弟子,欺佛欺菩薩,欺天欺地,欺神欺鬼,因而入耕舌地獄。」

我問:

「如何是欺?」

冥王分析:

一﹑欺佛欺菩薩――他以信佛信菩薩為名,而詐騙人家的財物,及騙女子的色,這 正是欺佛欺菩薩,不只如此,他還騙你這位活佛。

二﹑欺天欺地――他不懂天文,也不懂地理,卻憑著三寸不爛的舌頭,又看天文,又看地理,這正是欺天欺地。

三﹑欺神欺鬼――他敢欺佛,又敢欺天,鬼神自然敢欺。他動輒拿神拿鬼來欺騙一般芸芸眾生,自己裝神弄鬼戲弄別人,又自以為通神通鬼。耍得人們團團轉,

又敢在神鬼之前賭咒,指哪裡有神,哪裡有鬼,從中取利。

這等人,臨命終時,皆下「耕舌地獄」。



冥王帶我去看「耕舌地獄」。

墮落「耕舌地獄」的,原來有「三多」:

一﹑僧人多。

二﹑道士多。

三﹑術士多。

因為他們均利用三寸不爛的舌頭,舌粲蓮花,專幹騙人的勾當。

墮落「耕舌地獄」的人,一一排列,舌頭伸出,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口非常小,但舌頭伸出,迎風而長,舌頭變長變寬。

想不到三寸之舌,竟成了一畝﹑二畝﹑三畝﹑十畝﹑百畝的田那麼大。

舌頭成了大地。

而牛呢?那是十隻﹑百隻﹑千隻的「鐵牛」,拖拉著鐵犁,犁上有光亮的刀。

一拖犁,血水四迸 。

刀在舌上耕,血流成河。

痛入心脾,嚎叫連連。

這些僧人﹑道士﹑術士等等,從來就沒有想到,死後會遭如此的報應。

「耕舌地獄」。

變成一大片的「血水田」。

僧人﹑道士﹑術士,痛得死去活來,活來死去。

我問冥王:

「我那弟子,如何能免此獄?」

冥王答:「懺悔!」

我說:「他常幫人拜懺!」

冥王說:「有口無心,拜懺也是騙人金錢,福報享盡,就該來了!」

我說:「他在我處出家啊!」

冥王說:「他比世俗人更俗。」

我黯然。



我現在問諸出家弟子,既然如此,何必出家?出家人不欺佛,不欺菩薩,不欺天,不欺地,不欺鬼,不欺神,任何人皆不可欺。

我問:「你欺來欺去,欺的又是誰?」(試答二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