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獄變現詩選
2010/08/24 11:12:49瀏覽1101|回應0|推薦3

地獄變現詩選

天上天下並無奇特的新鮮事
地獄變現全是因果之故
一針一線均有出處
非突兀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寫地獄變現
只因為我看見
確實有情眾生應該醒悟
參一參來
心何所在

冥王與我對答很有意思
一問一答
不是風花雪月
也不是詩詞歌賦
其實認真的討論是很嚴肅

這地獄變現只是多數中極少的描述
但舉一隅要知其他三隅
若有不知道的
須請教大善知識

冥王不酷
我不酷
地獄也不酷
唯心所現
是人自己走出來的一條路

看一看地獄的無間
看一看人心的可怖
其實不必問我地獄有無
答案就在人的臉上全部發露

這人世間實在虛幻
雖然往事非常難忘
但每一件每一件都一直在變化之中消失
生老病死苦
還有每一個人的希望

在時光飛逝之中的輪轉
佛只教我們當下
認取自己本爾清淨的佛性
趨向光明
如此才不會空蕩蕩

現實的生活不要太執著
睡中的夢也不用太了解狀況
我們只是活著
歷史的洪流實在浩瀚

地獄變現只是其中的一小節環扣
雖然叫人驚嘆
然而不要因此而沮喪
只要我們堅持真佛的修行
不怕哪裡的黑暗

陰間的故事很多很多
人間的故事實無兩樣
掌心
掌面
只是一個反掌
在此書中亮一亮相
佛與眾生並無不同之處
但看我們會不會轉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