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鍋裏的人
2010/08/23 17:26:00瀏覽928|回應0|推薦0

油鍋裏的人

有一則笑話,是如此說的:

當初上帝造人,是以麵粉揑成人形,放入油鍋中炸。

第一次油炸過火了,就成了黑糊糊的一團,於是放到非洲去,就是黑人。

第二次上帝很小心,害怕過火了,很早就取出,油炸還未熟,於是就放到歐洲去,就是白人。

第三次上帝知道了,炸過久,成了黑人,炸的不夠成了白人,於是就炸得剛剛好,不黑不白,就成了黃種人,放到亞洲去。

這是上帝油炸人的笑話。

我在陰間地獄,真實看見「油鍋炸人」,那是特大的大油鍋。

裏面有幾個人在內。

冥吏準備點火。

油鍋內的人大叫:「不要點火,不要點火,千萬不要點火,我們會被炸死!」

冥吏笑说:「是你們點火,不是我點火。」

油鍋裏面的人,默然無語。

火點著了,油鍋裏面的人,吱吱叫的被燒炸而死了。

我問冥王:「為什麼冥吏說是你們自己點火,而不是冥吏點火呢?」

冥王答:「炸油鍋的人,都是在陽間放火的人,故而,是他們自己點火。」

據我所知,這此放火的人,其罪業甚重,不可不知:

一根火柴,一桶汽油,其業不可數。

一﹑殺人業――燒死人。

二﹑搶劫業――燒人財物。

三﹑瞋業――無名火起,欲毀滅他人。

四﹑怒業――遷怒他人。

五﹑妒業――嫉妒他人。

六﹑醋業――吃醋他人。

等等等等。

這等放火的人,不管你在森林放火,在工廠放火,在民宅放火,在運輸工具(舟﹑車﹑飛機)放火,這都是業障深重的,也即是引火自焚,罪業實不可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克制非常的重要。千萬千萬不可以玩火。

我見到,有感情不順者,心中火起,便放火洩恨,結果燒死了無辜的人。

試想想,這筆賬,如何算?

在陰間地府,上油鍋的,下刀山的,全是這等人。

也有人並未真正點火,而是在旁邊煽風點火,這等人,雖未自己點火,也等於是點火人。

一怒沖冠為紅顏。

值得嗎?

我們行者,要化悲憤為力量,更加精進修行,千萬不可造業,不可害人。

永嘉大師云:「損法財,滅功德,造殺業,莫不由斯心意識。」

有云:身壞時,如舍被燒,舍主出去,舍是無常,而舍主常在!」

問我:「是佛法否?」

我說:「這是方便法,邪正莫辨。舍主也不一定常在啊!試問一句,心是常?還是無常?請大家仔細意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