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寒與大熱
2010/08/23 17:22:47瀏覽673|回應0|推薦0
大寒與大熱

在佛典上,有根本地獄,其根本地獄,就是「八熱」及「八寒」,這八熱及八寒,其苦最甚。

我曾應邀,去看一位精神病患,這位精神病患,所有精神科醫師均覺得特殊。

他發病時――

便覺得全身發熱,熱到衣服一件又一件的脫到精光,似乎脫光還不夠,連皮也要扒了。要泡到冷水中,再不行,便泡在冰水中,或冰塊中,才感覺好一點。

等他泡冰塊一會,又覺得全身發冷了,冷得渾身發抖,牙齒打顫,便開始穿衣,內衣﹑外衣﹑夾克﹑風衣﹑連棉被也穿上了,還覺得冷。

等大寒過了,又大熱了,又脫衣。

等大熱過了,又大寒了,又穿衣。

在一天之中,就在那裡穿衣脫衣,脫衣穿衣的表演,眾精神科醫師,束手無策。

我看了。

直覺這位精神病患,是在「大寒」及「大熱」的地獄受煎熬。



我下到陰間去問冥王,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冥王答:「我們拘住他的一魂一魄,在陰間的地府中,一會兒在大寒地獄,一會兒在大熱地獄,所以,這個人有一寒一熱的現象。」

「此人所犯何業?」

冥王答:「此人販賣人口,將女子推入火坑,便的大熱地獄之報;又將女子等為奴為僕,或逼當乞丐,便得大寒地獄之報,如此之人,你還救他嗎?」

我聽了悚然。

後來,我探聽此人的職業,原來表面上是開「職業介紹所」,而在裏面,確實販賣人口,逼女為娼,逼殘障者為丐。

也有人不堪折磨,自殺而死!

由於有人不堪折磨而死,這位主人老板便得了如此的精神病,一寒一熱的。

在陰間,得冥王告之。

在陽間,我亦探的明白。

我雖有大法,卻也不敢也不能救此等之人。



我問冥王:「大寒如何?」

冥王答:「如爬冰山。」

「大熱如何?」

「如熱鍋蟻。」

我問冥王:「何等之人,入八寒及八熱地獄?」

冥王答:「殘暴之人﹑無仁之人﹑無義之人,入八寒及八熱,暴君最多,也有為人小氣者,不能容人者,有殘虐的生性者,对人斥罵鞭打者。」

「君王何以入八寒八熱?」

「爭地掠城,死無辜百姓。」

「如果是為保家衛國?」

「另當別論。但,無辜而死者,亦有報應在君王身上。」

我抽了一口冷氣,問:「這樣何人敢當君王?」

冥王回我:「何人不想當君王?」



我有一問題問大家:「你願意當君王?還是當法王?」

當法王,需要播揚大教,須是一一從自己胸襟流出佛性,蓋天蓋地,始是大丈夫所為。

試問,君王大?還是法王大?

此乃千古一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