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條條白蟲
2010/08/23 14:00:22瀏覽552|回應0|推薦0

條條白蟲

我在陰間看見一名大和尚,踽踽獨行,走到一座城廓,這座城廓,人人關門閉戶,街道甚窄,但房子甚多,巷道也多,大和尚走到此處,心中疑惑,此是何處。

大和尚一入此城,發覺街巷有不少人與他一樣,同樣一條街逛過一條街。

他忍不住問一個人:

「大家逛來逛去做什麼?」

那人答:

「尋樂子!你聽,那聲音!」

大和尚仔細聽。

原來每間房子均傳來淫聲浪語:

「舒服死了!」

「嗯哈!」

「全身都酥麻了!」

「上天了!」

……。

任何人入此城廓,莫不雙腿發軟,走不出去。大和尚聽了,再也忍耐不住,敲其中一戶的門,門開了,裡面有兩位豔麗的女人。

一個發出嗲聲:

「嗯,你終於來了!」

一個露出白皙的玉腿,帶著媚笑。

大和尚欲入。

我看了大吃一驚,大暍:「進去不得!」

但,大和尚已給這景象迷住了,抽身不得,一進入,門即關上。

在我的眼中--

此城是娼妓城。

所有的陰人一入此城,始知全城中的房子,全是娼妓的窩,男子一進入,沒有出得來的。

但,一入此城,此城原是條條肉蟲的世界,也就是肉蟲與肉蟲交纏不休,一條接過一條,肉蟲互相追逐,纏綿無止,至死方休。

陰間有娼妓城。

而在我的眼中,全是幻化,原來是「條條白蟲」,拼命在做翻滾的事。(娼妓城在一棵大樹的樹根下)

我說:「人是二淫根交合所出生。」人一出生必然帶著淫習性,男女均一樣。

人能脫淫性,幾希!

人本來就是二種淫蟲「精子」與「卵子」結合所生。

我又說:

「人與眾生皆是佛性所生,有情眾生皆有佛性。」

佛性。

淫性。

並容於人身之中。

所謂修行,是認取佛性,本爾清靜而亙在的真如。

所謂隨流,是人身過著條條白蟲的生活,自身是蟲,而不自知。

人問佛:「人是什麼?」

佛答:「蟲窟。」

夠嚇人的回答。

事實上,這也是真的,人原是蟲變的,渾身是蟲的組合,若不修行,人與蟲何異。

修行就是把累世的一切習性,全部給予薰化,直至等覺,妙覺。

我說:

「人間與蟲等同,人間就是地獄。人是幻,蟲是幻,人間是幻,地獄是幻,男人是幻,女人是幻,一切都是虛幻的遊戲。」

「欲出此幻,找誰去?欲出人間,找誰去?快說!快說!」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