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腿綁住黑繩
2010/08/23 15:08:24瀏覽559|回應0|推薦0

雙腿綁住黑繩     

有一名官員,坐著輪椅來見我。

他說﹕「莫名其妙,雙腿突然間毫無知覺,失去了支撐的力量﹖」

我問﹕「醫院檢查沒有﹖」

他說﹕「全身檢查,找不出病因。」

我閉起雙眼,很仔細的觀察他的全身 (請注意,是閉起雙眼看),我隱隱約約的看見,他的雙腿被黑繩,從上綁到下。

我說﹕「你雙腿被黑繩綁住了!」

官員說﹕

「我怎麼看不見﹖」

我笑答﹕「如果你看得見,還找我做什麼﹖」

他說﹕「那請盧師尊,快快替我鬆綁吧!」

我說﹕「且慢,那黑繩是黑繩地獄之物,你明日再來,我再答覆你。」

當夜,我到了「黑繩地獄」,問冥王,查一查官員被黑繩綁住雙腿的事。

冥王說﹕

「他誤判一人。」

「是冤獄!」

「正是。」

「如何解﹖」

「被誤判的人,以死表明清白,早已上吊自盡了。一個是命也,一個是運也,又如何解﹖」

我對冥王說﹕

「上吊自盡,命已沒有了。但,黑繩綁腿,應有解脫之法吧!」

冥王說﹕

「本無解脫之法。但,承你一問,憑你的威神之力,把死者超度輪迴去,其冤自解。至於官員方面,你要他印送《玉曆寶鈔》五千本,自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七七四十九遍,不必用手,其黑繩自有解脫之時。」

第二天。

官員再到我處。

我告訴他,嫌疑犯自盡之事。那官員吃了一驚,果然真有這回事。

但報導是說「畏罪自殺」。

官員表示懺悔。

我告訴官員,我必須超度這個人,使其冤氣化去。而官員要印善書五千本,唸《地藏經》四十九遍。官員誠惶誠恐,自願印善書二萬本,唸《地藏經》百O八遍。

我說﹕「愈多愈妙!」

這位官員說也奇怪,就是在印善書剛好全部印完的那一天,印刷廠通知他,已全部印全,也全部裝訂完成。

官員就下了輪椅,踏出了第一步,以後漸漸調理,官員的腿就完全恢復正常了。

按黑繩地獄在八大地獄之中列名第二,其順序是﹕

一、等活地獄。二、黑繩地獄。三、眾合地獄。四、號叫地獄。五、大號叫地獄。六、炎熱地獄。七、大熱地獄。八、無間地獄。

其中無間地獄最苦,也有人說,無間地獄就是大阿鼻地獄。

我覺得﹕

世間被冤枉的人,多如塵沙,我們學佛的人被冤枉,實不應有氣,當視為平常,如此,才能心平氣和的走修行之路也,這也算是忍辱吧!

我有一問,問聖弟子﹕

「世人有何人不受冤枉﹖試舉一人如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