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世官九世牛
2010/08/23 15:46:09瀏覽1033|回應0|推薦1

一世官九世牛

我在陰間看見很多的帝王將相,每一位帝王將相都是人間赫赫功名的大人物,也即是歷史名人。

這就是所謂的:「入地獄者帝王多!」

我認識一位有名的文官,官位當得很大,權傾一時,但在冥王面前,卻成了縮頭烏龜,戰戰競競,渾身顫抖,悔不當初。

他大叫:「下輩子,誓不當官!下輩子,誓不當官!以我為戒,下輩子,誓不當官!」

其叫聲淒烈,令人驚心動魄。

冥王命令冥吏:「再給披上牛皮,再轉世去,轉百世為牛!」

 *

我問冥王:「百世的牛,不對吧!一世官九世牛,這是人間的俗語,豈是一世官百世牛?」

冥王答:「盧勝彥,你有所不知,一世官九世牛,是久也。依其業報,當牛還債去,債重則久世,債輕則九世,所謂為官者,不知修善業,報應迅速。」

「他犯何業?」

冥王列舉數條:

一、刮地皮。(土地重劃)

二、收賄賂。(大採購)

三、欺百姓。(拆屋)

四、偷工減料。(工程標給奸商)

五、官商勾結。

六、受接待。(嫖賭)

七、作威作福。(清算異己)

我從冥王給的資料之中,看到他表面上,名聲很好,但所犯的貪業,竟然是林林總總,洋洋灑灑,看也看不盡,實在令人吃驚。

 *

我問冥王:

「官場五十年,為什麼不為善業?」

冥王答:

「頭上寶華冠。」

「什麼是頭上寶華冠?」

「權利慾,財利慾。」

「是由慾造業?」

冥王答:

「為官危危!」

我問:

「百世的牛如何算?」

冥王答:

「他的金屋裡有多少典籍,就是這麼算!」

 *

我在人世間,看見牛耕田,看見牛被擠乳,看見人穿牛的皮鞋,看見人吃牛排,看見牛拉車,看見牛被送入屠宰場……,牛被抽打,牛被切割。

我問:

「牛知自己是大官否?」

「知。」

「牛知自己造業否?」

「知。」

所以我知道,當我看牛時,看見牛在流淚,可憐的牛,他知道自己前世是大官,而且是大大官。

 *

我問冥王,做官的,將來如何能不當牛?冥王回我,做了多少事,便取多少事的錢。

冥王說:「只有三個字,守本份。」

我問:「守本份,誰做得?」

冥王的答案是:「千人、萬人喚不回頭。」試問,弟子如何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