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縛靈的出生
2010/08/23 15:36:21瀏覽1130|回應0|推薦0

地縛靈的出生

 我曾住一家飯店,是五星級的。

 半夜醒來,黑壓壓的一片鬼頭,就圍在我的床的四周,害得我嚇了一大跳。

 我鎮定了一下心神,問他們:

 「幹什麼的?」

 其中有一位帶頭者,鬼頭上有「星光」,看來是「地主神」,向我說:「聽說有道之士,盧師尊蒞臨,特來參見。」

 我一聽,心中雖受用,但,我想並不單純是參見而已。

 「拜訪又為何?」我問。

 地主神說:

 「有一事相求。」

 「說吧!」

 「這一群地縛靈,全是住在此飯店中的,陰陽兩隔,相安無事。他們全不吵不鬧只是特別喜歡此飯店的住食,因而群聚。」

地主神再說:

 「想不到冥王得知此事,認為飯店聚集如此多的地縛靈,是有不妥。要將我們全部趕走,趕往陰間去居住,等候輪迴,然而,我們都不想去。知你同冥王相知,想託盧師尊幫我們求情。」

 「關說!」

 我對他們說:

 「冥王有令,誰也不能違背,連我也要遵行,豈有關說之理?」

 地主神說:

 「我們這一般好兄弟,不忍分離,也不願遷至陰間,大家分散,請盧師尊做主!請盧師尊幫個忙!」

 這下,我兩難了,我一向怕人向我求情:

 要冥王一聲令下,這批地縛靈便失散了。

 要守護地縛靈,違了冥王律令,便得罪了冥王,此乃不智。

 我想了想,為了兩全,我便如此做:

 一、你們全皈依我,念佛持咒修行。

 二、組織一個地縛靈,XX飯店同修會。

 三、我幫同修會做「結界」,凡在同修會的,不會被趕到陰間去。

 於是群鬼歡呼!

 ●

 當冥王派遣冥吏,到飯店時。

 見群鬼在結界中,念佛持咒。

 有結界,冥吏不得入。又見祥光萬道,諸護法神守護群靈。

 群靈亦守秩序。又見群靈是盧師尊的皈依弟子,又「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的咒音,響徹雲霄。

 冥吏據實回報。

 ●

 我與冥王見面了。

 冥王說:「地縛靈能修行,是一件好事。真有你的,恭喜你,人間又有一個新的同修會。」

 「冥王,多有得罪!」我說。

 冥王說:

 「你能令地縛靈修行,當然比冥律更勝一籌了!我不見怪。」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地縛靈是『執著』所出生,例如:「守屍鬼,執著屍體。守墳鬼,執著陰宅。守家鬼,執著家宅。守地鬼,執著土地。守財鬼,執著錢財。守子孫鬼,執著子孫。守妻鬼,執著妻子。守夫鬼,執著丈夫。如此,等等等等,總稱為地縛靈。」

 我說:

 「行者要破我執,法執。」

 我有一問題要問大家:

 「這世界上,全是執著的人,曾有一人,完全不執著,這個人是誰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