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病是一線之間
2010/08/23 15:18:09瀏覽504|回應0|推薦1

健康與病是一線之間

由於有一段時日,常常去大醫院,看見了無數無數「哀爸叫母」的病患,有的叫「上帝」,有的叫「媽祖」,有的叫「觀音」……,看了令人無不感慨!

「醫院就是地獄」由此印證。

我常常想:

什麼是健康?

什麼是病?

健康與病的界線如何定?

大由於有一段時日,常常去大醫院,看見了無數無數「哀爸叫母」的病患,有的叫「上帝」,有的叫「馬祖」,有的叫「觀音」……,看了令人無不感慨!

「醫院是地獄」,由此印證。

我常常想:

什麼是健康?

什麼是病?

健康與病的界限如何定?

大家一定會笑我,健康就是健康,病就是病,哪裡還有什麼界線?

但,我想的和大家想的,可能不太一樣吧!

我看見一個身強體壯的人,我有可能說他病了。

我看見一個哀朽的老人,我有可能說他健康的不得了。

因為:

那身強體壯的人,「業重」。

那哀朽的老人,「業輕」。

我又說﹕

健康與病之間,只是一線。

在《胎息祕要》有一歌訣:

「忽然身染疾,非理有損傷。歛意歸閑室,脫身臥本床。仰眠兼握固,扣齒及焚香。三十六咽足,丹田氣越常。隨心連引到,損處最為良。汙出以為度,省求廣利方。」

這一段文字,學胎息者必可明白。

我主要是說明「忽然身染疾」的「忽然」二字:

病是「忽然」來的嗎?

我看見一個健健康康的人,「忽然」就死了!

前幾天還打籃球,「忽然」就死了!

前陣子談笑風生,「忽然」就死了!

昨天在電視上,「忽然」就死了!

「沐浴」死了!

「上床」死了!

「跌倒」死了!

「快樂」死了!

「噎」死了!

「笑」死了!

…………。

請問什麼是健康?什麼是病?

健康與病是不是一線之間?

我到了陰間問冥王:

「如何是健康?」

「業障輕。」

「如何是病?」

冥王答:

「業障重。」

我問:

「健康與病如何是一線之間?」

冥王答:

「善惡一念之間。」

我了解冥王的意思,健康與病全在於「因果」,在醫學上,仍然是「因果」,在「善惡業障」同樣是「因果」。冥王下了一道旨,原本健壯的人,便病倒,如山崩地裂一般。一個病重的,冥王下一道旨,並也突然就好了,直挺挺的,死者變成活,又多活許多年。

所以,我說:

「健康與病是一線之間。」

一剎那,我腦分八瓣,四大分散。

一剎那,我又健健康康,完全無事。

真是健康與病是一線。

我問大家:

「這世間,誰永遠不病?不病者誰?」試參這一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