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脖子細長的餓鬼
2010/08/23 12:55:11瀏覽530|回應0|推薦0

脖子細長的餓鬼   

我在陰間看見一位親人,被轉劫到「餓鬼道」,這位親人,我不便說出姓什麼,名什麼,總之,很熟的親人就是了。

我看見他時,自然也吃了一驚,但,回頭想一想,轉劫到餓鬼道,是必然的。

他看見我,很驚恐,但,也羞愧。

這時的他,口特別的大,眼、耳、鼻均小,頭如巴斗,一條又細又長的脖子,身子呢,上身如排骨,下身肚子如氣球,二隻腳,又細又長,成了餓鬼的怪物。

口大——貪。

眼、耳、鼻小——目光如綠豆。

頭大 ——貪。

細長食道脖子——貪不得。

上身如排骨——瘦。(貪不得)

肚子如氣球——貪。

二隻腳細長——貪不得。

這些特徵加起來, 就是一個字:「貪」。

這位親人在世時,是「唯我獨尊」的一個人,這「唯我獨尊」不是佛陀的「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而是獨裁式的「唯我獨尊」。

唯自己最大,眾人皆小。

為所欲為,自傲自主。

所有的人,均在他的淫威之下過日子。

他說的,即「是」。

別人說的,皆「非」。

一個不折不扣,完完全全「自私自利」的人,不信他人之言。

他好食。

他在世時,信邪,時常侮辱三寶,不信正見,不信因果。唯好食噉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或煎,恣情食噉,計其命數,千萬億,不可計數。   

(如同「地藏經」中的記載) 

他吃盡天下蒼生。

講究美食。

不信佛說。

他好利。

一切錢財皆歸己有,累積錢財。

股票。

外匯。

追逐金錢。搜刮所有的錢財。

他的原則:

一、決不佈施。

二、決不做善事。

三、連一米一飯也不肯捨。

他的貪財,到了病倒時,亦念念不忘,念念不忘於一分一利。

他要天下人都為他而「捨」,而自己卻永遠不「捨」,豈非自私自利耶?

佛說:「禮佛塔廟,得佳妙功德;奉施寶蓋,得佳妙功德;奉施繒幡,得佳妙功德;奉施鐘鈴,得佳妙功德;奉施衣服,得佳妙功德;奉施器皿,得佳妙功德;奉施飲食,得佳妙功德;奉施靴履,得佳妙功德;奉施香華,得佳妙功德;奉施燈明,得佳妙功德;恭敬合掌,得佳妙功德。」

但,他一施也無。

不只一施也無,甚至反口相嘰。

我現在有一問題問大家:

像這樣子的老人家,你如何去善誘他「皈信三寶」,善誘他知道「佈施行善」,你有何良策?試申論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4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