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不愈的皮膚病
2010/08/20 16:39:09瀏覽877|回應0|推薦1

治不癒的皮膚病

曾有一位專門「趕經懺」的比丘來找我,他翻開他的褲管給我看。

我這一看,吃了一驚,他的雙腿密密麻麻佈滿紅色的一點一點,紅點成片,有的長膿,有的破孔,有的流汁。

他說:「奇癢無比。」

我告訴他:

「找皮膚專科!」

他說:「都找遍了,就因為專家都治不好,現在只有找盧師尊你了!」

我試著畫三道符給他。

但,仍然無效。

我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天晚上,我到了陰間,卻看見這位「趕經懺」的比丘,被數百數千的鬼物圍住,這位比丘抱著頭,非常狼狽的逃跑。

然而,鬼物紛紛變成一隻只的蜜蜂,追著這位比丘的腳,狠命的叮著叮著。

比丘慘叫。

群蜂,嗡嗡不止。

我問冥王:

「這是何事?」

冥王答:

「這位比丘,是職業趕經懺的,超度誦經是順口溜,根本不用心,也即是不盡心也,完全應付了事,因而,群鬼聚集找這位比丘的麻煩,化蜂咬他。」

「但,比丘仍在陽世啊!」

冥王答:

「比丘雖在陽世,然而,這地獄變現,群蜂叮腿也夠他受的了,幾年來,雙腿奇癢,治也治不好,夜難成眠,其苦無比。」

我問冥王:

「如何救這位比丘?」

「無他,每夜盡心唸補闕真言三七遍,或可痊癒。記住,凡超度鬼神,鬼神不可欺,須盡心,如果盡心,就不會惹此麻煩了。」

我明白冥王的意思。

後來我告訴這位比丘, 「補闕真言」具有大意義,誦經禮懺恐有不用心處,有錯落之處,超度中有妄想怠慢之處。

所以結束時必誦「補闕真言」,俾以補救上述諸過失也。

比丘說: 「我有念『補闕真言』啊!」

我答: 「念時也不盡心。」

「是的。是的。連念補闕真言也不盡心。」比丘誠惶誠恐。

由於是「真言」,我給比丘灌頂此二真言:

一、 補闕真言: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怛拏。潑抹拏。梭哈。」

二、 補闕圓滿真言。

「嗡。呼嚧呼嚧。社曳穆契。梭哈。」

由於比丘信受我語,從今而後,夜誦二真言,盡心盡力,說也奇怪,其久治不癒的皮膚病,竟然不藥而痊癒了。

我在此特別告訴弟子們,做任何事,均須盡心盡力,勿輕忽之。

「鬼神不可欺,你若欺鬼神,自以為得逞,總有一天,鬼神不會饒了你的。」

試問一句:

「欺人亦不可!何況鬼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1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