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艷鬼招親
2010/08/20 16:48:47瀏覽684|回應0|推薦1

艷鬼招親     

我在陰間,看見一則奇景﹕

成群的丫環,簇擁著一位美麗的女子出來,其皮膚白哲柔潤,嬌滴滴的,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柳葉眉、丹鳳眼、櫻桃嘴、窈窕的身材,非常的艷麗照人。

冥王替這位女子舉行招親大典。

這可新鮮了。

冥王說﹕

「哦!這鳳玉長得實在標緻,不但容貌出眾,言談舉止更有大家閨秀的風範,叫人挑不出一點兒毛病來,現在招親,冥間有福了!」

冥王再說﹕

「條件只有一個,只要是人就可以了!」

且說群鬼在底下聽到了這一句﹕

「只要是人就可以了!」

群鬼默不吭聲。

漸漸散去。

最後連一個人也沒有。

冥王一看,招親不成,也就散了。

我問冥王﹕「陰間男女有結婚的嗎﹖」

冥王答﹕「有啊!鬼子母,不是有鬼母、鬼子嗎﹖哪沒有鬼父,何來鬼子﹖」

我說﹕「是。」

冥王說﹕「只是這鳳玉條件太苛!」

我問﹕「何有苛﹖只要是人便可,條件太簡單了。」

冥王哈哈大笑﹕

「這墮入陰間來的,大部份已失人身。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的不算,這些孤魂野鬼聚集之處,也都是有冤業的,再說陰間城廓,類似陽世,但亦有不淨之業,如何找一個真正的人,一個真正的人,非常非常的難找。」

我說﹕「陽間易找,陽間都是人。」

冥王笑了﹕

「盧師尊,你錯了,在你的眼中,陽間都是人,在我冥王的眼中,陽間鬼多人少。」

「怎麼說﹖」

冥王答﹕

「陽間的人,披著人皮,但,其實都不是人,而是狼心狗肺的東西。有的是蛇蠍,有的是豬、雞、牛,更多的是虎豺獅象熊蛇,全是吃人的,陽間是人吃人的世界,沒有幾個是真正的人。」

我說﹕

「修行人很多!」

冥王說﹕

「呸!掛羊頭賣狗肉。」

我說﹕「修身清淨、修口清淨、修意清淨。」

冥王說﹕

「鬼才相信。」

冥王接著說﹕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硬撞進來,修行人亦然,修佛不成,全修成了魔!在我地獄裏,僧道最多,原是度人,最後全被人度。這些人,根本就不是人,裝神弄鬼,欺神欺鬼,連鬼也做不成!」

我說﹕

「你說的對。我不得不點頭。」

冥王拿出一本簿子,說﹕

「你看看,這些都是活佛、大師、上人、上師、大善知識……,這些修行人,全都要到我這兒的。」

我看名單,瞠目結舌,無話可說。慚愧!慚愧!

現在,我在這裏問一問聖弟子﹕

你是不是人﹖

人要守五戒,你守了嗎﹖

請摸著自己的良心,問一問自己是不是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3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