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3
2010/02/05 15:46:28瀏覽1424|回應0|推薦0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3

幾個改善命運的真實故事 之二
從死神手中奪回自己的生命

  四年前的一天,我的卦館來了一位年輕人,他非常瘦弱,臉色白得可怕,一對無神的眼睛像虛脫似的露出,一進大門就坐在沙發上喘氣,老半天說不出一句話。我想,此人應該到醫館求醫才對,我這裡是卦館,不是醫館,他不是摸錯門吧?

  等了半天,他慢慢站起來,慢慢走到我的卦桌邊坐下,開始向我說話,但是,我只是見到他的嘴唇在動,聽不到聲音,湊前耳朵去聽,才勉強聽到他的語音,像垂死的小貓發出一絲呻吟那麼微弱。啊,是個可憐的人!我心裡產生了最大的同情。

  他已知道我聽不到他的講話,乾脆用筆在紙上寫,將他要講的話簡單的寫出來。

  他首先要求占問一支「病情吉凶」的卦。我誠心替他禱告並占算,開出來的卦象是大凶之兆,此人性命難保。但我不便直說,只得避重就輕,先告訴他患的病是傷了「氣」,比較嚴重,醫治要有恆心,否則日趨惡化。

  他聽了我的卦斷,點了點頭表示明白,然後又低頭寫起來。

  原來這位年輕人叫張守敏,兩年前還是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夥子。有一天,偶然與同事一起到一位很出名的掌相家那裡看相,掌相家一見他,就說他的壽命不出三年之內。當時他非常健康,年少氣盛,當然不會相信,便不把這些話放在心上。誰知不久之後,他患上了這種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病,西醫說他的氣管有問題,中醫說他損傷了元氣。起先是覺得運動時呼吸困難,診醫葯針無效,很快就連平時行路都上氣不接下氣,身體日漸瘦弱,聲音也跟著微弱,幾乎不能出聲,飯量也日益減少,兩眼無神,身心疲乏,幾個月內,已像十幾年的老病骨模樣。什麼中醫西醫、物理治療、電療、針灸等等全無功效,醫病醫到家中貧困不堪,眼看病情日益惡化,只有「等死」的份兒。

  到此地步,他憶起掌相家的話,開始相信命運。於是他將自己的八字拿去給幾位算命先生算,都說他近一年之內劫數難逃。

  在四處絕望之時,他內心的悲痛是無法形容的,準備過些時候獨自一人跑到荒島上去死掉算了,不要連累家人再花一筆殯葬費。

  由於一個偶然的時間,在收音機裡聽到我的講卦節目,提到過「改變命運」和一些「因果」方面的問題,引起他的深思和疑問。於是,他打聽到我的地址之後便找上門來了。

  我見他一面寫出簡短的經歷,一面在流淚,引發了我的大悲心,我心中在暗泣!不由想起《大悲陀尼經》內的一段話:「無量眾生,常為三業六根重罪所障,不見諸佛,不知出要,但順生死,不知妙理,我今雖知,猶與眾生,同為一切重罪所障。... ...」世人就是如此啊!

  他開始向我提出疑問,記得他第一個問題是:「人死了之後是不是一了百了?」

  我嚴正地回答他:「天地宇宙之間,豈有如此簡單便宜之事?如果一個人大奸大惡,殺人放火,強姦搶劫,騙詐財物,然後盡情享受,一旦東窗事發,則一死了之,若是一了百了的話,豈不是天地不公?無形的因果報應我們凡人肉眼難見,你且看世間上凡是奸惡致富者,能得善終嗎?其後代子孫能昌盛嗎?只要你稍為留意觀察周圍,隨時都有「現眼報」的事情發生。人無論在生或者死後,都要受到『善惡因果』的裁判!」

  「人若無善無惡,自殺是否有罪?」

  「一般的人在失意之時自殺,其罪極大。原因之一,是人秉父母而生養,秉天地而生養,自殺不但忤逆父母,更且忤逆天地,其罪大。原因之二,是人人皆有佛性,此佛性若能開發出來,即可成佛。自殺是斷除佛性之開發,等於殺佛,其罪至大至重。所以自殺都要受到惡果的裁判,要受地獄的慘痛苦報。除非是在緊急關頭之時,以身殉國的烈士,或是保貞守節的烈女。凡是此種之自殺,不但無罪,尚且有德。」

  就這樣的一問一答之間,我向他講述了因果禍福的原理和改變命運的方法,並鼓勵他不要灰心悲觀,不要去死,也不能等死,要建立自信和恆心,積極去消除前世的三業重罪,這才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

  「我現在生存的時間不多,還來得及嗎?」他問。

  「無論來得及或來不及,只要一息尚存,就必須實際去做,只要一旦明理,就決不能拖延!」我答。

  他慢慢的站起來,瘦削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伸出瘦削無力的手同我握了一握,然後慢慢的走了。

  約過了十天的時間,收到他寄來的一封信,大意說謝謝我的開導,使他明理了,他開始有了信念生存下去,亦開始拜佛。因家中不便設神案香爐,他用腦子想念菩薩形象,拜也是用「心拜」,(因為稍行運動即會呼吸困難。)我教他唸六字大明咒,他只能默唸,有時連默唸都覺得呼吸困難,就用心去觀想咒語的字型。如此日夕不斷,盡力而為。

  其實我很替他擔憂,因為他從使博盡全力去做,也只不過能做到這麼一點點,而他的孽障又那麼重,杯水車薪,恐怕無濟於事。

  一眨眼半年時間過去了,一天他又來到我的卦館,行動仍然是那樣慢,臉色仍然蒼白。

  「怎麼樣?有沒有好轉一點?」我心急地問他。

  只見他眉頭緊皺,搖了搖頭。顯然有些灰心。

  我想,他的孽障太重,而每天所能做到的「功課」又太少,正如小刀鋸大樹,半年時間也實在無濟於事。於是,我鼓勵他繼續努力,並教他到佛前懺悔和許願。這期間他也看過一些佛教書籍,知道「懺悔」和「許願」的意義。於是,他去到一間佛寺,跪在佛前發露懺悔,並發心誓願:「若得病癒,願盡畢生之力,弘揚佛法!」此後每日更加虔誠做功課。

  不覺又過了幾個月,我又見到他。他告訴我,病情雖仍然未見好轉,但已經發覺半年多來沒有再惡化了,服中藥也有時有效,我鼓勵他繼續。

  就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又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漸漸的、漸漸的,他的聲音已可以使人清楚地聽到了,走路也比較快了,服藥也有效了。他的信念更加堅定了,亦更加努力了。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幾個月見他一次面,發覺他的臉色漸漸有了光采,眼睛也有神了,交談發音已漸漸和常人一樣。

  他本人亦日益努力,他的父母每月給他的一點點車費錢,他拿出大部分來放生。佛堂的佛友見他窮,自願捐出藥費給他,他又暗中拿去放生,他說:「我藥可以不吃,善德不可不做,吃藥是治標,做善德是治本。」他能領悟出這層道理,可見他精進的程度不簡單。

  去年開始,他臉色有了紅潤,人也胖了不少,雖然仍在服藥之中,但已健康多了。

  自我第一次見到他至現在,已有四年之久,他沒有因病情惡化而死去,相反地越來越健康,我們為他高興,為他祝福。而他本人四年來日日功課持誦佛咒不輟,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和恆心是做不到的。

  佛菩薩的慈悲賜福,也必須有堅定的信念和恆心的人才能得到的。

  但願張守敏能早日實現自己的誓願--為弘揚佛法而努力!

幾個改善命運的真實故事 之三
恆心不足、半途而廢的事例

  在我的學生之中,有一位名叫陳曉秋的女學生。一天晚上,我下課出來,她在研究所的客廳內迎住我。

  「劉老師,有沒有時間,我想到你寫字樓占卦。」她說。

  「有甚麼特別事情?」我問她。

  「有一件要緊的事,請劉老師您幫幫忙!」她一臉著急地說。

  「今天沒有時間了,我給妳預約一個時間吧!」我說。

  到了約定的時間,她同她的男朋友來到我的卦館。

  「我再一年前患了一種奇怪的病,」她開始講述經過:「我的左耳突然聾了,聽不到一點聲音,醫生檢查過不少次了,什麼問題都查不出來,耳膜什麼的一切都很正常,但是,聽不到一點聲音!」

  「妳要占問什麼呢?」

  「這件事太奇怪了,我是想來占問一下是什麼原因?」

  於是,我為她專誠占了一卦。

  卦象很明顯地將她的病源顯示出來了,原來是她在一年以前做了一件很損陰德的傻事,而作這件事的時間地點是荒郊的黑夜,陰氣最盛,於是沾染了陰靈之氣在身。這是其中主要原因之一,第二個原因是她後來又墮了胎,再損陰德,陰靈之氣更乘虛而入,盤踞其左耳,使之失聰。

  這些卦象,令我良久不能出一語,這全都是她隱晦之私事,叫我如何開口?我沉吟良久,決定說出一二,希望她能「觸類旁通」,及時醒悟。

  於是,我跟她說:「陳小姐,我將卦像說出來,妳不要介意,有則尋求補救,無則姑且聽之。」

  「劉師傅,你只管直講,我絕不介意!」她已等得很心急了,瞪著大眼睛說話。

  「卦中說你墮過胎,是否有此事?」我不會轉彎抹角。

  「吓!這 ... 卦內真這樣說?」她顯然一驚,眼睛瞪得很大。

  「卦內真的這樣說。」我很平靜地說。

  只見她低下頭,眼望地下,臉有微紅。過了一會,才抬頭說:「實不相瞞,真有此事。不過,這事與我的左耳有何關聯?」

  「卦象顯示你損了陰德,墮過胎,給陰靈之氣乘虛而入,是有因有果的。這就是你的病因。」我仍然很平靜地慢慢說。

  「劉師傅,有無補救之法?你救救我!」她開始哀求,這是必然的常例了。

  「我本人是沒有一點辦法的。如果妳信佛,何不求菩薩慈悲化解?」我說。

  「什麼都求過了!求神、拜佛、問米、求籤、求法師道長,喝了不少符水,都沒有效。」

  「問米和法師道長怎樣對妳說?」我好奇地問。

  「一個一個的說法不一樣,有的說我沖犯神明,有的說我命中注定,更有的說我到鄉下的池塘邊走過,影子落在水中,給水鬼捉去魂魄。但是,從來沒有人說中我墮胎的!」

  「妳相信我的說法嗎?」我問她。

  「你既然說中了,我是相信的。你幫我想想辦法吧!求求你,劉師傅!」

  「求人不如求己,妳先求自己心中的菩薩,比求其他都有效!」我說。

  「怎麼樣求?你教我吧!是不是天天燒香拜菩薩?」

  「哪裡有這麼簡單!」

  「要怎樣做?你教教我!」

  「我教你唸一種佛咒,妳天天行住坐臥,一有時間就默唸,每天不停,經月經年,長期如此,妳有恆心做得到嗎?」我說。

  「我做得到的!」她很堅定的表示。

  於是,我教她一個短短的佛咒,是滅罪和驅邪作用的。因為她墮過胎、損過陰德,我又教她要放生,盡力去做,以補償罪過。她都一一應承。

  此外,我在自己私人的佛壇中,每日晚上做功課,就義務替她唸咒,求菩薩幫助她。

  在開始一個月內,她也真的放了兩次生,也有唸咒。

  約在第二個月左右,她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還沒有效果?」

  我答他說:「我不是先告訴過妳,要在行住坐臥,天天不停,經年經月,長期唸誦!要有恆心才能有效!」

  又過了一個多月,她又打電話來問我:「劉師傅,這個世界上墮胎的人多的很,為什麼有的人墮了幾次胎都沒事,我只做了一次就有事?」

  我對她說,墮胎必然要受惡報,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更何況還有其他的因素!

  「還有其他什麼因素?」她追問。

  「... ...」我竟一時無語。但我仍然鼓勵她要繼續努力,不要起疑心,要有恆心。

  又過了幾個月,她一直沒來過電話,我預感到她洩氣了,打個電話去問她:「近來怎模樣?」

  她回答說:「還是沒有效!」

  「近幾個月妳有沒有繼續唸咒?」我追問她。

  「我都有時唸幾句啦!」她答我。

  我的天!「有時唸幾句」,已經意味著「心不在焉」,這樣如何有效?

  很明顯她已經放棄了幾個月。既然如此,我每晚替她唸咒,早已白費心機了。萬法由心,誠則感神,她早已失去誠心、信心、更沒有恆心,如何去感動菩薩來幫忙呢?

  我默默地回到自己的佛壇中,收拾起替她唸咒所擺設的東西。

  這件事已經過去一年多了,陳曉秋小姐的左耳,失聰如故。

  人要想改變自己的運程,要想消除自己的罪孽,談何容易!若缺乏長期性的信心和恆心,就只能聽任命運之神擺佈,一切都「逆來順受」,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幾個改善命運的真實故事 之四
幫忙放生,行善獲福的事例

  筆者本人的卦館,也是一間小小的私人佛堂,由一九八一年春開始,時常做一些小型法會和放生等事務,由幾位筆者的學生和朋友來參加,他(她)們都是非常虔誠的佛弟子,做法會是個個齋戒沐浴,入壇梵唱極盡虔誠,每次的小型法會(多數拜《大悲寶懺》為主)都做得氣氛肅穆,雖然簡單,卻很隆重。都能做到為自己,為眾生而真誠發露懺悔,祈福消災。

  放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堂務,每月至少一次,或多至三四次。筆者本人規定自己每日從收入中抽出五至十元,為放生專用款。另外,筆者平時為顧客所供奉的神像開光,本來不收利市,但很多人為圖吉利,一定要給利市,筆者卻之不恭,於是,將全部所有的利市錢用於放生,為給利市的人積福。(筆者在佛菩薩尊前發過誓願,凡為神像開光及施符,不收他人一分一毫,如有違背誓言,墮地獄。故凡有「開光利市」,全部用來放生。)

  此外,尚有不少虔誠的佛友,有的為本身祈福消災者,有的為父母親增福延壽者,有的為求生子生女者等等,都時常掏腰包委託我們代辦放生。對於這些,我們是要經過考慮而有限度地接受代辦的。原因有二:第一、代收他人錢財,恐生出誤會。為避免小人捏造是非,不是非常熟識信任之人,不能代收放生款。(現代社會人心不古,代人行善也要很謹慎,免造成誤會。)第二、筆者小小佛堂,場地有限,出錢放生的人不少,而幫忙出力的人不多,大有「人手不夠」之憂,因此,代人放生,還是有限度地接辦。

  除了這些,我們還有一條規定:凡是放生的一切鳥雀和水族,一定要臨時購買,不能預早訂購。如此則可避免鳥魚商人預先向貨源處訂購,避免生物因為我們的放生而蒙受捕捉之傷害。

  我們的放生儀式是:

  一、將放生的生物放在佛壇之前,首先以密宗儀式替牠們向菩薩懺悔在過去的前世中所犯的一切罪孽。(牠們所以會在今世墮入畜生道中,就是因為在過去世中犯了不少罪孽的緣故,這就是前因和後果。)唸「懺悔咒」。

  二、替牠們做「四皈依」。皈依「上師」、「佛、法、僧」。目的是為了牠們在今生種下一點「佛因」的種子,待牠們在未來世中,脫離畜生道,轉生人身,學佛修行,漸漸發露「佛性」,能結出「佛果」。唸「四皈依咒」。

  三、替牠們唸「上師心咒」、「百字明咒」,以消除罪孽。

  四、求佛菩薩慈悲為牠們授記加持,並用「三清淨咒水」為牠們洒淨,以清淨其靈體。

  五、再加唸「大悲咒」二十一遍。「放生咒」七遍。「往生咒」七遍。將此功德迴向給牠們。

  做完了以上的儀式,我們就將生物搬到車上,載到郊野去放生。

  三年多以來,放生沒有停止過,參加放生的幾位佛友,都蒙佛菩薩保護,獲福不淺。在放生期間,有的運程好轉了,有的獲得意外的喜慶。有為親人而放生的,親人轉危為安,或大難不死,種種福報,應驗如響。

  更有趣的,是幫我們駕車放生的前後三位佛友,在幫忙放生期間,都自然得到好風水的住宅,都有搬遷之喜,而且運程好轉。

  最初幫忙駕車的吳姓佛友,在放生期間,覓到一間好風水的住宅,於是買了下來,搬進了去,由於新居離我們遠了,工作繁忙,因此漸漸沒有來幫忙了。

  第二位是林姓佛友,他的本來運程是漸趨阻滯的運程,事業已將出現了蹇滯,但在幫忙放生期間,盡力行善,再加上每日誠心持誦「大悲咒」,運程居然有了轉機,佛菩薩保護他事業上穩定下來。更有趣的是,在姻緣方面好像奇跡般地跨進了一大步,他的伴侶在財運方面出奇地大利,因此,他「因妻致富」起來,搬進了一棟好風水的三層新別墅居住。由於新宅離我們太遠,也漸漸沒有來幫忙了。

  第三位是現在幫忙駕車放生的佛友,他原有兩個女兒,心中很想生個男的,他太座身懷六甲,於是他誠心懺悔以前的種種過錯,努力行善,求菩薩賜個男丁。待到產期,果然傳來喜訊,生下一個胖男嬰,他大喜極了。

  但他第二個煩惱問題又接踵而來,他的居室風水差,越住越欠債,他本來想搬,換個好風水的,但他恐新租屋租金太貴,負擔不起。

  過了不久,適逢業主加租,有逼遷之意,於是他天天求菩薩,保佑儘快尋到好風水的屋來租住,並且應承業主,決議限時搬走交屋。

  他一家五口,租屋住不是容易的事,由於負擔重,要租住整個單位必須考慮租金方面不要太貴,交通又要便利,又要風水好,又要及時租到,不能超過搬屋期限,又要 ... ... 。他條件多多,要達到理想,真是難之又難的事情。

  他平時要上班工作,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找屋子,看看遷期一天一天近了,他唯有心中焦急,只得晚晚求菩薩,晚晚唸佛咒。

  距離搬遷時間只有一星期左右了,他不得不放下工作,日間四處走動尋找屋子,一連跑了四天,跑了不少地方,看了不少房子,都不理想,租金便宜的難尋,好風水的更難尋,幾天下來,每晚都疲倦焦急嘆氣 ... ...。

  然而,終於出現了奇跡,偶然找到了一間非常合意的房子──整個單位,三房一廳,廚厠俱全,還有冷氣,不必裝修。更且租金便宜,交通便利。最理想的是,此宅風水好。又有一間小房來安佛壇,做靜修室。

  找到此屋之後,他大喜,馬上租了下來,並且及時搬了進去。

  搬進了新居之後,短短兩三個月內,運程已有了很明顯的起色,得到了貴人的大力扶助,有了新的生財之路。而且化解了不少難以化解的難題。

  由於努力不輟,在短短半年多時間內,令他得到了種種福報,走上了新的運程 ... ...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5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