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2
2010/02/05 15:40:22瀏覽2995|回應0|推薦0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2

為什麼會「好心沒好報」?

  我有幾個朋友,平時很熱心幫助人,出錢出力,不遺餘力。但是,凡是他幫助過的人,不久都會成為怨敵,對方得了好處,不但不感恩圖報(或只是暫時感激一會兒),而且產生種種不滿和怨恨。這幾個朋友時而問我:這到底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好心沒好報」?

  佛理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今世多受人怨恨,前世必然多怨恨他人。今世熱心幫助他人,是種下未來的福果,是極好的善因。但不要以為自己做了善事,幫助了對方,就想在對方的身上得到好的報答,有這樣的想法,本身就已經錯誤。先哲有云:「施恩勿望報。」現在幫助了他人,種下了善因,就不要去想何時會得到福果,有朝一日,福報自然會到來。

  今世多受人怨恨,前世必然種下了「多怨恨他人」的惡因,亦必然會得到同等的惡報,等到這惡報完結了(也即是這項債務還清了),所種下的善因自然就會結出福果來。

  「好心沒好報」亦會有另外的一種情形出現。

  我有一位姓藍的同門,他以前是開三間「肉食舖」生意,辛辛苦苦經營,賺了點錢,後來學佛了,開始信因果,發覺開「肉食舖」不好,於是果斷地結束了三間肉食鋪生意,改經營「乾洗公司」,取義是洗乾淨以前的罪孽之意。而且又將所餘下的資金幫助朋友合作做生意,同時到處做善事,向人說佛理,真正是一心向善了。

  但是,他「一心向善」之後不久,同他合作做生意的朋友卻吞沒了他的資金,逃走了。

  這位同門可氣壞了,差點發神經,他想不通,我一心向善,為什麼好心沒好報?

  他到處逢人便說:「這個世界好心沒好報,我用辛辛苦苦賺回來的血汗錢幫助朋友,反而給朋友騙光了!」

  他發了狠,時時向菩薩請求,要給這個朋友斷手斷腳的懲罰,要他受現世的惡報!

  這件事傳到我的耳?,最初我不以為意,只是覺得這位藍同門太想不開,也太狠心。但是在當晚我靜坐之後,忽然心有所悟,原來這位同門再開「肉食舖」時,已經造下了不少罪孽,注定要在晚年和下一世受到悽慘的惡報。後來他一心學佛,一心向善,是菩薩慈悲,念他改惡從善,遂使他同壞朋友合伙,將他沾滿罪孽的資金騙走,從而減輕他的罪孽!

  佛菩薩多麼慈悲啊!錢給騙走了,這位同門應該該快懺悔自己,感謝佛菩薩都唯恐來不及,怎麼可以發狠求菩薩懲罰人家呢?這豈不更加增重自己的罪孽嗎?

  佛菩薩救人的慈悲和苦心,又有誰去深入領悟理解呢?

  類似「好心沒好報」的事,筆者本人亦有幾年經歷。

  筆者因為虔誠學佛,平時除了在家中的早晚功課外,亦常常到佛堂去做功課,尤其是佛堂有法會之時,我一定至誠參加,而且盡量盡力爭取機會入壇持誦經咒。祈願法會功效宏大,廣大無量的眾生都能得到佛菩薩的慈悲加庇,消除罪戾,風調雨順,安居樂業。一心至虔至誠,無以復加。

  但是,我每次參加了法會之後,必然會大病一場,或是患一場非常疼痛的病,甚至於大流血幾天,這種現象持續了六七年之久,歷驗不爽。於是,我成了有「經驗」的人,每次法會之後,一定預先作好疾痛的準備,時間亦相當準確--法會之後不出三天,必見病痛。

  同門的佛友及一般的朋友都說我「好心得不到好報」,他們的理由是:我發願出心至善,一心虔誠,理應消除不少疾病才對。沒有理由會反而增加疾病痛苦。豈不是好心沒好報?菩薩不靈了?

  亦有的人說我明知參加了法會之後會大病一場,仍然要持續去參加,是「自討苦吃」。

  更有的人在暗中說菩薩在懲罰我。

  對於諸如此類種種說法,我都置之一笑。仍然繼續我行我素,每次法會都仍然爭取參加入壇拜懺,而且每次都竭盡誠心,從無退意。

  其實種種說法都不對,不是好心沒好報,亦不是菩薩不靈,更不是菩薩懲罰我。

  到底是什麼呢?只有我心裡明白,是我得到佛菩薩的極大慈悲加庇!

  因為我在少年時期無知,用汽槍射殺鳥雀,造下了無邊罪孽。

  按照因果報應的原理,我本應受到「短壽」和「地獄苦刑」的惡報,或是得「惡疾凶亡」。但是我及時猛醒,在佛前沉痛發露懺悔,一心學佛,修善積福,持經咒和放生,十餘年不輟,唯望消除罪孽,免墮地獄。

  我的苦心終於得到佛菩薩的慈悲救護,多年來已有好幾次臨危獲救,大難不死。而且事後都很明顯地得到佛菩薩的啟示--是為我「延壽消災」。我萬分感謝佛菩薩的大恩,亦慢慢學會了用心去體會佛菩薩慈悲救世的種種用意和一片苦心。正是:「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而我的「殺生」罪孽甚重,欲求完全消去亦並非如此簡單,有道云:「血債血還。」我本身必然要經受相當的痛苦和血病,這個債遲早都要還的,早還要比遲還好,免得老來受苦,更免得在地獄受苦或後世輪迴受苦。因此,佛菩薩憐憫我,每次在我參加法會之時,都施佛力為我加持,不但替我消除罪孽,而且令我提早「還債」。所以,每次法會之後不出三天,我必然病痛或流血,前後歷時六七年之久,這種現象始漸漸消失。

  近年來的情況已經不同了,每次參加法會之後,不但不見病痛,相反的精神奕奕,身輕腳快,這又是佛菩薩的慈悲加庇啊!

幾個改善命運的真實故事 之一
以堅定不移的毅力挽回了失敗的婚姻及丈夫的生命

  欲改善命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雖然心中明白其中的道理,但要實際去做就會覺得困難重重。因為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要犧牲時間、心力、體力、金錢等等,而且要長時期不斷地繼續,才有效果顯現。

  不少人開始時信心十足,但過了一段時期仍不見有效果,便灰心了,產生了疑惑之心,甚至放棄了,甘願「聽天由命」做命運的俘虜。

  這就是人要勝天的難處。

  其實,話又說回來,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有堅強不屈的意志,有永不退志之恆心,任何重重困難都誓必克服的人,要改善命運又有何難?

  這裡寫幾個真實的事例,提供給大家參考。

幾個改善命運的真實故事 之 一

  以堅定不移的毅力挽回了失敗的婚姻及丈夫的生命

  那時三年多前的事,一個陰天的下午,在我的卦館,客廳裡坐滿了輪侯占卜的男女客人,其中一位身材較高大的少婦,臉色甚為憂傷,默然不語,坐在一角。

  輪到他了,她推開有玻璃窗的門,進入會客室,遞上預先填好的卦紙,我請她坐下後,細看卦紙,上面寫著「王小珍」,占問婚姻之事,並寫明出生年月日時,字體端正秀麗。我照例不先向客人多問,她也一言不發。

  我虔誠為她占了一卦。占好後,我細查卦情,對她說:「你婚姻已經破散,無可救藥。」

  她眼眶紅了起來,但仍保持冷靜,淡淡問了一句:「是何原因?」

  「照卦直斷,是你本人之錯。你個性剛強暴躁使然,且婚姻離散,是你自己的心意。」

  她點頭承認是自己提出離婚的,並向我講述是自己脾氣太壞,常發丈夫的牢騷,甚至大罵丈夫和將他的貴重物品拋扔出街外。現在分居,住在母家三個月了,心中深為後悔,欲想復合,又礙於面子,不敢主動托人撮合,更深恐丈夫及家人不允,故來占卦,看有無挽救之地步。

  我聽了她的自述,亦深表同情,再替她查算八字。細勘她的八字,原來是傷夫格局,照此命局推算,丈夫若不離婚,則必然短壽。這也是命中註定的。我唯有嘆口氣,搖搖頭,表示愛莫能助。

  如果是一般的人,到此時也只好起身告辭,但是這位女士卻不走,她說:「有甚麼辦法改變命運嗎?」

  這也是一個很多人都常提到的問題,我也依照慣例的答她:「要想人為改變命運,萬分困難,千人之中無一人能做到,談何容易!」我心裡想,你還是認命吧。

  誰知她竟瞪大眼睛望著我:「只要有辦法,怎樣困難我都會盡力去做到。請你告訴我吧!」

  我心想,你都是一時的意氣而已,恐怕你沒有恆心,於是我說:「辦法是有的,但要長期不停努力去做!」

  「要做多長時間?」她著急地問。

  「你不必問多長時間,如果你有信心,你就盡一切努力去做,一直做到達到目的為止!」我說。

  「好!我會努力去嘗試!」她說。

  於是,我先講解因果報應之大概,種什麼因,必然得什麼果。然後教她先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以消除一些怨報再說。

  經過兩個多月,她又來找我,他說:「我已經唸了八百多遍,我與丈夫之間,沒有得到什麼反應。不過,我在工作上卻有了好的反應,我素來在工作上同事不睦,小人多,老闆也對我不好,唸了《高王觀世音經》之後,同事漸漸變好了,老闆對我也好了,真得很奇怪。」我告訴她,一點也不奇怪,你唸經的功德已開始幫助你消除比較淺的怨恨。你婚姻上的問題是屬於比較深的怨報因果,非有加倍的努力不可,而且時間要很長。我又教她一些經咒繼續唸。從此,這位王女士,正式開始她的「挽救愛情的萬里長征」。

  她在一年之內,學會了不少佛咒,每日不輟,唸誦的遍數無法計算。而且結識了幾位太太,閒時到佛堂誦經,義務幫人,參加慈善之事,常常探老人院,做法事為大眾消災祈福,時常出錢出力放生。等等,總之,逢善必盡力。

  但是,她仍然沒有得到丈夫的反應!

  他開始氣餒了,心中產生了懷疑,這時候,誦經的姐妹們鼓勵她,並幫助她,使她仍然繼續努力。

  在此同時,她由親戚處得知,她的分居丈夫在生意上失敗了,沒有再做老闆了,卻做了某大公司的高級職員,而且時常共幹飛往外埠,很少在本港。幸好,還沒有結識其他女朋友。

  她的努力仍然持續,沒有一日鬆懈。

  大約過了半年左右,一天晚上,她突然接到親戚的電話,說她分居的丈夫雖然事業不利,但仍然很懷念她,曾經打聽她的生活起居等事。這是一個好消息!她知道自己的一切努力沒有白費,更加加倍努力。

  又過了一個多月,終於接到了她丈夫的第一個電話!開始了分居後的第一次約會,真是不簡單。

  從此之後,經過頻頻的約會,消除了雙方的距離,王女士也主動向法庭取消了離婚申請,夫婦倆還到處去找房子,只要買到合意的房屋,一對離合的燕子就可以重新築起幸福的新巢了。大家都為她的成功而高興。

  但是,真實的故事還沒有完結,就在夫婦兩即將復合的時刻,傳來了她丈夫患了癌症的消息,而且經過幾間高級醫院的專科醫生證實,癌症已經到了嚴重的階段。這固然是對他們夫婦倆人一個很大的打擊,親戚朋友也為他們難過。

  「難道我的命運真的這麼苦?」王女士又來找我。

  對於她遇到的意外波折,我沒有感到奇怪,我對他說:「依照你的八字推算,你如果不離婚就會剋夫,我以前已經講過。現在你和丈夫即將復合之際就遇到挫折,說明你還沒有完全改變命運,一年多的努力才只是一半功夫而已。」

  「現在我應該怎樣做?」她問。

  我說:「在過去一年半時間,你唸了很多經咒,也做了很多善事,更是求了無數次的菩薩。經過那麼多刻苦的努力,婚姻復合終於給你求到了,這明顯的果報證實了我沒有騙你,也明顯地告訴你,這是唯一可行的路。你還是繼續加倍努力吧!」

  「這次事態嚴重,是生死交關啊!我不能看著他死而不救,但又不可能再用一兩年時間去做,因他的病症不可能有這麼長的壽命!」她著急地說。

  我想了一想,說:「事在人為,你唯有盡力去做,你可以先求菩薩幫忙,因為事關危急,你先虔心到菩薩壇前呈疏許個大願,求菩薩慈悲幫忙,然後按照自己的誓願去做。注意:誓願要自己發心,要量力而行,更要盡力而為。許願要許善願。願許的太小,於事無補。若願許的太大,自己又不下決心去盡力做,就等於騙菩薩,罪孽更重。所以誓願的事,要靠你自己把定宗旨。」

  聽了我的話,她點頭默然而去。

  第二天一早,他就到佛壇前誓願,宣誓要終生行善,為他人救急扶危,求佛菩薩挽救丈夫的性命。誓願時自己讀疏文,讀到傷心之處,涕淚交加,其誠心無以復加。

  同時,她一面鼓勵丈夫要有信心治病,一面加倍持誦經咒,而且每天一早先到佛堂去禮拜菩薩,做半個多鐘的早課才上班,晚上就在家中唸咒。平時行善更加不遺餘力,真是做到一句廣東話:「博到盡。」

  但是,事情仍然是有波折,她的丈夫經過幾個有國際水準的專科醫生診斷,都認為沒有希望了。聽到消息的人都搖頭嘆氣,都說菩薩不靈光了,王女士又白費心機了。

  這真是一個對信心方面最嚴重的考驗。

  而王女士面臨這些考驗,信心堅定不移,一直在努力。還要經受來自母家親人方面的種種壓力,忍受普通人所難以忍受的一切,這種堅定的意志,是她獲得勝利的關鍵因素。

  事有湊巧,正在絕望之際,聽到消息說有一位世界癌症專科權威人士來到本港度假,於是,他們盡了各種人事關係去求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以後,終於見到了這位專家,經過一番診斷檢查之後,專家認為尚有挽救,而且親自為她丈夫即時進行治療。

  這是菩薩在暗中幫忙!王女士的堅定信心獲得菩薩的青睞,佛菩薩多麼慈悲啊!

  王女士的丈夫經過專家的悉心治療,效果很好,幾個電療期之後,即已脫離了危險期。菩薩的慈悲使王女士感動得喜極而泣,佛堂的道侶亦深受感動。用什麼來報答菩薩的大恩呢?除了最虔誠的供奉梵唱之外,最好的報答還是「不停修持,繼續努力。」用實際行動去實現自己的誓願:「為他人救急扶危,終生行善。」

  真實的故事已經完結了,現在的王女士是世界上的幸運兒。丈夫的病已經好了,她本人事事都很順利。前後約三年時間的經歷使她完全改變了人生觀。現在她每天都在履行自己的誓言,行善不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5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