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1
2010/01/30 11:32:28瀏覽2084|回應0|推薦0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1

簡述改善命運的原理與唯一的方法 (增訂本)--明因果,改命運

作者:劉易榮 (蓮翰上師)        整理:股爺

導言

明因果,改命運

  佛教是三世因果論者,主張一切眾生的生命,是無限延續的,宛如大河流水,滔滔不盡,激起層層浪花。眾生的生與死,不過是生命之流中浪花的泛起與消散而已。生命之流的水,是身口意三業的業水,有什麼業即感什麼果,如影之隨形。在感果時又繼續造業,導致未來新的果報,如此循環,無有窮盡。

  一切事物都是因果相續而成,佛教不承認有造物主、救世主、萬能的神。宇宙有成住壞空的時期;事物有生住異滅的變化;人有生老病死的苦迫,都是隨著眾生的共業和自業所感而不斷地演變著。所謂吉凶禍福、成敗利鈍,都是人們行為的結果,沒有任何神能主宰其間。

  釋迦牟尼從不希望人們對他作盲目的崇拜,如能根據他的言教去實踐,就是對他最大的尊敬。佛教只是教人們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和離苦得樂的方法,不能像萬能的神「降殃賜福」,「消災免難」。他教育人們自己要對自己的思想言行負責,「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前言

  我寫這本書,從起念動筆到寫完,前後共有三年多時間,主要的原因是業務太忙,寫幾筆,一擱就幾個月,甚至大半年,如此停停寫寫,拖延歲月,受到不少朋友和同道的催促,在最近半年內才「發狠」抽出時間加緊完成。

  由於本人不是小說家,肚子裡也沒有多少墨水,寫起來也頗吃力,根本不會搬弄詞句,因此只會平舖直敘的老老實實的寫,寫出來的東西也是老老實實的東西。

  我只想以自己的實在經歷和體會,再對周圍的事實經過無數次的觀察引證所得來的領悟,原原本本,老老實實地告訴大家。

  這本書中我只寫出五個事例,其實要寫的事例非常多,全部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有很多事例是相同的,我只挑選五個不同類型的事例來寫,將來必要時我還會將一些比較有特別性的事例寫出來。

  這本書是贈閱品,不是賣錢的,目的是廣為流傳,啟發大家。有不少消息靈通的熱心人士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捐出印書費,但由於這本書遲遲未能完成,人家的善款不能積壓太久,因此,在得到對方的同意之下,將這些捐印的善款轉印其他經書善書去了。在此我深深感謝各位善信大德的熱心關懷!至誠祈求佛菩薩以大慈悲法力,為大家賜福,為眾生賜福!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久無苦得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一九八四年歲次甲子重陽
劉易榮 於 香港靈仙精舍信法堂

請點擊以下文章連結﹕

明因果 改命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3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