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毘盧遮那聖海
2009/10/29 15:24:14瀏覽447|回應0|推薦0

毘盧遮那聖海

  談到我(蓮生活佛盧勝彥)自己學佛的過程,其實也是有次第的,我學佛的過程如下:

  信解行證。

  從理入也從事入。

  從持戒、禪定、智慧、學習三無漏學。

  學習菩薩的六度(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學習七菩提分(擇法、精進、喜覺、輕安、念覺、定覺、捨覺)。

  學習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認識十宗(俱舍宗、成實宗、禪宗、天台宗、華嚴宗、密宗、法相宗、淨土宗、律宗、三論宗)。

  了解四大(地、水、火、風)。

  知曉皈依(三皈依、四皈依、七皈依)。

  學中觀見(五部大論)。

  學習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六妙門(數息門、隨門、止門、觀門、還門、淨門)。

  學習(十二因緣)。

  讀三藏十二部(長行、重頌、孤起、譬喻、因緣、無問自說、本生、本事、未曾有、方廣、論論、授記)。

  這也就是:

華嚴最初三七日。

阿含十二方等八。

二十二年般若談。

法華涅槃最後說。

  後來,我依止「密教」,作為我的「擇法」。

  我為何依止「密教」--

一、上師殊勝(金剛上師是實力的上師)。

二、灌頂殊勝(密教灌頂,即刻成就法王子)

三、果位殊勝(人人是佛、處處是佛、時時是佛、即身成佛)。

四、次第殊勝(一切次第清楚明白)。

  我依次第修密法:

一、四加行。

二、上師相應法。

三、本尊法。

四、寶瓶氣。

五、內火。

六、開中脈。

七、開五輪。

八、五大金剛法。

九、無上密。

十、大圓滿。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位確確實實的實修者,我的密教修練,一一相應,我對自己的上師虔敬,我的行持法力渾厚,我進入最深意識。雖然我創出「真佛密法」非常突出,真佛宗有神通氣氛,但是我們的修行是莊嚴優雅的。

  進入「毘盧遮那聖海」了,覺知一切事,覺知一切因果業報,覺知一切解脫,覺知眾生根性,覺知一切境界,覺知天眼觀察,覺知一切宿命,覺知無上……。

  這就是開悟成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