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童子喉輪光
2009/10/29 10:18:00瀏覽823|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喉輪光

  有一張「蓮花童子放喉輪光」的照片,坐著修法的是馬來西亞的「蓮諺」。為什麼蓮花童子放喉輪光?

  我想寫一首現代詩,闡述如下。

  「蓮花童子喉輪光」的詩:

我在說法

說著「無生」也「無死」

說著宇宙間至大的真理與真如

您們不要像「橋」與「流水」

相逢又錯過

是佛之最高哲理秘密

是「空性」之總體

一切諸法不可思議

除「喉」之外

無他

欲知佛法之空性

須知「喉」之深義

五十一個梵字

皆從「喉」字出

我在說法

那是我最有價值的遺產

我命中註定的意義

我的一生遺物

人們可以忘掉我的一切

但不可以忘掉了我的

最初的哭聲嬰啼

最後的嚥氣無息

這就是「最初」與「最後」

這就是「生」與「死」

生命就是如此的清晰

生命也是如此短暫

誰都一樣

帶給我無礙的辯才

釋迦牟尼佛是第一

個敘述者

我也是一個敘述者

佛與我

同一輪廓

同一外景

同一的說法

真的

喉就是佛

佛就是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