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毫光照大千
2009/10/29 10:37:43瀏覽640|回應0|推薦0

毫光照大千

  有人看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時,發覺我全身不見,就好像天空忽然降下瓢簸大雨,遠望如華雨之光。

  也有人看見,地上噴出一股股的光華,上方有光下降,下方有光上噴,上下交叉,蔚為奇觀。

  人們最常見的是,我的身上,罩著綿綿的紅白光絮,彷彿是光亮汩汩,蘊藏了我的肉身,頭身都快不見了。

  其實,在我心靈的「平坦之境」中,我自知,什麼是「自在」,什麼是「自如」,慶幸自己的不虛此生,我放出的光明,已是「毫光大千」,祇要一眨眼,自然而然的,漫天飛舞起來,人們目之所及,應該是一片粉妝玉裹的光明世界。

  這時的豪興是:

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這娑婆世界--

  我們曉得是「漆黑一片」的,有些事情是見不得光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惡魔的世界黑影幢幢,這世界到處都是鬼火,一個修行的人,想學佛,如同在黑暗中游走摸索,修行人若有個閃失,都將粉身碎骨,淪為五濁惡世的孤魂野鬼。

  如果不當「行者」,當一個「世俗人」也不容易,每天為衣食,轆轆而行,為名為利,弄得頭昏疲倦,在人群關係之中,搞得呼吸困難,很多很多的人事均令人頭痛欲裂,交際應酬,身不由己。

  這世界「一片漆黑」。

  人們的口頭禪是:「社會黑暗」。

  有人諷刺這社會黑暗,還故意在大白天中,點著一根蠟燭走路。

  這世界充滿--

支離破碎。

十八層地嶽。

折騰與挫折。

黑暗。

一無所有。

  幸虧我遇到「明師」。

  「了鳴和尚」(化名清真道長)

  「十六世大寶法王」。

  「吐登達吉上師」。

  「薩迦證空喇嘛」。

  「三山九侯先生」、「古蓮先生」、「蓮華生大士」………。我對「密教」便一見鍾情了,就像大海茫茫中忽然瞥見島嶼,就像在沙漠中看見綠洲,身家及性命有了依怙。

  感戴之意油然而生。

  我是很認真修持佛法的,我往往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時,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轉來轉去,我終於看見「淨光」了,乍見「淨光」,那分一見永見,那份驚喜將永遠銘記心頭。

  萬里晴空。

  法流閃閃。

  融化一切。

  這是「開悟」,有身臨其境的體會。

  華嚴經曰:

  「如來甚深智,普轉於法界,為世之明導,同諸佛法身,隨眾生之意,令見諸形色,於一佛身土,化為無量佛。」

  「佛身充滿於世界,普現一切眾生前,隨緣赴感靡不周,而恆處此菩薩座。」

  這裡面正是:

毫光照大千。

端坐紫金蓮。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