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法光
2009/10/29 10:45:31瀏覽478|回應0|推薦1

護法光

  在密教裡頭,「上師」、「本尊」、「空行」、「護法」都要皈依的。

  密教三根本就是:

一、上師是加持根本。

二、本尊是成就根本。

三、護法是事業根本。

  所以「護法」非常的重要,一切弘揚佛法的事業,如資糧、修行、防魔、息災、賜福、靜坐……等等。全要依靠護法來護持。

  我們密教對護法,要誠心、誠意,不但要皈依,還要供養護法,一心一意禮敬護法,不可隨隨便便,否則得罪了護法,密教行者很容易吃大虧,我們對護法是要誠誠懇懇。

  我們曉得,護法是最接近我們的,也是最容易給我們感應的,假如你皈依多年,也承事佛多年,修法多年,完全一點感應也沒有,那麼你自己要回頭想一想,是不是犯了戒,是不是與佛法相合,是不是相應的條件不具足。

  假如一切具足。

  那你唸誦「護法」,紀念「護法」,供養「護法」,請他們到我們的頂上來,一定會有相應的。

  佛教中的「天龍八部」是有名的護法,這八部是一、天。二、龍。三、夜叉。四、乾闥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睺羅迦。

  這些「護法」,都很容易與人相應。

  除非你犯了以下的毛病:

  「無明、放逸、解怠、不信、惛沉、掉舉、無慚、無愧、憍、誑、諂、恨、害、惱、嫉、慳、覆、忿、疑、慢、瞋、貪、惡、痴……。」

  其實修行修到「心」廣大無邊,明朗剔透,清澈照人,研究起來,不但「護法」會相應,上師及本尊也一定來相應,自己不但得到禪悅之喜,也早有相應之味。

  學佛由「信、解、行、證」,入「三無漏學」,到「五根五力」、「六度」、「七菩提分」、「八正道」到證明「如來的十力」,這當中均有「護法」的護持之力,也均有護法的助成。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認為:

  護法是珍貴的。

  有了護法,一切事業不會陰錯陽差。

  據我所知,護法的感應最是「頻頻」。

  護法與我最是盛情。

  我說:

  「護法真好!」

  誠然,如來的正等正覺,是最高的境界,上師的承事不可缺乏,但時時在四周照應的,仍然是護法。

  護法是風塵僕僕的,在我的眼中,祂們顯現的光,如閃電一般,祂們在我的座車周圍出現,護持在我的左右。

  護法不僅在「耳際繚繞」。

  當然現光時也「動感十足」。

  誠心信奉佛陀,皈依「蓮生活佛」,受灌頂,自然有十六善神、三十六善神、二十八部眾、十二藥叉、天龍八部、四天王、甚至金剛明王為護法,這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