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無華光自在佛
2009/10/29 10:11:58瀏覽730|回應0|推薦0

南無華光自在佛

  從小嚮往心靈世界(因為物質世界缺乏),遂萌生追尋真理的決心。在想像中,喜好神仙境界。

  好當神仙,自然要到「深」山去修練。郊遊時,往往對自然界的妙景入神--像拔地而起的大山脈,山中的流水淙淙,楊柳依依。

  甚至岩石沙礫,或綠草如茵。

  連綿不斷的岩洞及白皚皚的鐘乳石。

  密密的山林綿延十幾里,森森然不見天日。

  在高山絕頂的地方,空氣彷彿稀薄透明了,天藍得比寶石還要美麗,人的影蹤全不見了,我成了一個點,天是渾圓,地是渾圓,我成了天地間的一個點。

  天地間的一個點,就是:

  「神仙。」

  現在,對於早期的神仙思想,不禁啞然失笑,雖然如此,但「天馬行空」的思惟,真豐富了我未來的人生。

  我這「蓮花童子」。

  我這「華光自在佛」。

  真的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我確確實實的修練了,一日一回的禪定修法,我算不算「風馳電掣」,我不知道,但,當出神的時候,能隨風飄揚,瞬息千里,這倒是真實的。

  修行證果,那當然是太興奮了,但,我鼓鼓嚷嚷的結果,會惹來眾人的妒嫉,認為我撐了半天高,反而他們全矮了一截,我一定會被打成「妖邪」或「天魔」。

  但,我知道這是必然的現象,因為,我已成了天地間唯一的「動物」,這個境界,飛鳥盡絕,何況是人煙?這是一個「普遍呈空」的境界,我成了「淨光」,也成了「空性」。

  人們對我,一定會:

  「大驚小怪」。

  我終於了悟:

  眾生的境界,是無盡的輪迴世界。

  娑婆世界無盡。

  這虛空的十方世界更是無盡。

  佛法的世界無盡。

  佛入涅槃無盡。

  佛出世間無盡。

  如來的智慧原來是無盡的。

  心無盡。禪定無盡。一切轉輪無盡。

  很自然而然的,我出神見到釋迦牟尼佛,佛陀說我已得「淨光」,最清淨的光華,佛陀說我已得「空性」,「空性」就成了「自在」,因此,佛陀給我授記:「華光自在佛」。

  我寫乙偈:

我住娑婆界。

佛住虛空界。

雖然不常見。

共飲佛法水。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