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與造塔
2009/10/22 11:59:14瀏覽451|回應0|推薦0

地震與造塔

  我們在第二十九番摩尼山國分寺時,由於此寺曾經被「戰火」洗禮,又被地震搖撼,因此,我們談到台灣九二一的大地震。

  我說︰

  台灣雷藏寺的地點,在草屯虎山,是地震的震央。

  右手邊的霧峰「萬佛寺」倒了。

  左手邊的埔里「靈巖山寺」倒了。

  前方魚池的「人乘寺」倒了。

  後方南投「中興新村」倒了。

  另外,「普門講堂」、「白毫禪寺」、「正覺精舍」、「明善寺」。………

  當地震來到台灣雷藏寺時,台灣雷藏寺的後山裂開,大地裂開。

  但,一遇雷藏寺的本體,地震卻鑽入地下去了,過了雷藏寺本體,又從前方鑽浮了出來,把土地凸隆起來,有二層樓那麼高。

  右方、左方、前方、後方,不分寺廟住宅或中興新村,都給全震垮了。

  但,台灣虎山的「雷藏寺」屹立不搖。

  大家聽了,鼓掌歡呼!

  大家都說︰

  「台灣雷藏寺是九二一大地震的奇蹟!」

  台灣雷藏寺是什麼,我有一詩讚曰︰

  靜坐如虎頭萬象一概收,
  展翅飛天地法雨瀰四洲;
  此地太和氣南北氣交流,
  周身大鞏固萬代亦難休。
  現出一輪月貴人已坐中,
  管他臨不臨度生有牟尼;
  大哉雷藏寺何必向遠謀,
  祇為眾生設西方之緣由。

  有一位同門問我︰

  「台灣雷藏寺地震不倒,何因?」

  我笑笑,不答。

  同門又問︰

  「其他寺院倒了,何因?」

  我亦然笑笑,不答。

  倒是在虛空界,隨著我們同行的群靈,在空中爆笑︰

  「雷藏寺雖然孑然一寺院,但有蓮生活佛的開光,該寺卻有無量無盡的金剛護法梵天隨時協助。如果一遭劫難,便能毫不遲疑的放光守護。」

  ●

  在第三十番,百百山善樂寺及奧之院的「寶塔」。此塔為新造之塔,美輪美奐,塔分三層,塔頂紫色,塔身白色,塔之門柱紅色,很壯觀。

  蓮花錦良問︰

  「造塔的要點如何?」

  我答︰

  「造塔要點,有一本『造塔功德經』可以參考,這裏面的學問甚大,一時之間,也很難說盡。例如塔之層級,塔的種類,顯教之塔,密教之塔,又有舍利塔、三昧耶塔、五輪塔等。又造塔時,土地要結界,安寶瓶,塔之中心要豎輪竿,輪竿上要有咒字及曼荼羅,上方還有相輪及輪蓋。………」

  我又說︰

  「佛塔、辟支佛塔、聲聞塔、輪王塔。還有一般凡聖的塔,其造塔各不同。造塔也有尺寸的。」

  我再說︰

  「釋迦牟尼佛的八大靈塔,我均見之。也就是一、迦毗羅城之藍毗尼園。二、摩伽陀國之尼連河邊。三、波羅奈城之鹿野苑。四、舍衛國之祇陀園。五、曲女城。六、王舍城。七、廣嚴城。八、拘尸那城。」

  我說︰

  「佛陀在天上也有四塔,我亦見之。一、箭塔。二、髮塔。三、盔塔。四、佛牙塔。」

  我哈哈大笑!
 
附錄﹕

國分寺

善樂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2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