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等寺與藥王寺
2009/10/22 11:42:49瀏覽809|回應0|推薦1

平等寺與藥王寺

  第二十二番是白水山平等寺。

  空海大師在四十一歲的時候,來到此山,看到山上的瑞雲,感應到雲中有梵字出現,此地得到梵字的加持!

  此地和井戶寺略有相似,大師錫杖振地,湧出的水是乳白色的,這水竟然可以治百病,尤其是醫腳疾,因此這座山就叫「白水山」。

  平等寺的由來是:「一切眾生平等救濟。」

  離開平等寺不遠,即是醫王山藥王寺。是第二十三番。

  藥王寺的特點是寺旁有「除厄坡」。

  男坡四十二級。

  女坡三十三級。

  小孩十三級。

  欲除厄運的信眾,在每一級上撒了錢,唸一唸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如此誠心唸佛撒錢供養,可除去一切厄運,因此,我們在每一級階梯上,皆可見許多日本硬幣。

  這是日本人的信仰。

  此寺有五方佛塔,從塔前向外眺望,視野非常的寬廣,可以看見山城小鎮,又可看見河川流入大洋,渥野平濤盡在眼前,我在該地,指點大家看:

  龍砂。

  虎砂。

  內外明堂。

  來龍及結穴。

  水神水向。

  講解了基本上的風水知識。

  在平等寺與藥王寺行走的時候,我想到,自有人類以來,人與人之間,就是殺人、放火、姦淫、擄掠、偷盜,不一而足,這世界視人的生命如草芥一般,弱肉強食,我是體會人世混亂,人心糜爛,度眾生是非常困難的。

  要真正「眾生平等救濟」,達到心平氣和的「平等」,那是人人佛性顯現的時候,那什麼時候才會人人佛性顯現呢?這令我心有餘悸啊!
 
附錄﹕

平等寺

藥王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2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