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寺行腳
2009/10/22 12:22:55瀏覽318|回應0|推薦0

諸寺行腳

  我們走過了第六十五番的由靈山三角寺,此寺何以叫「三角寺」?因為有一「三角池」也。

  空海大師曾在此修「降伏法」。

  降伏法用的是「三角壇」。

  此寺有特殊的傳聞是「求子」感應,「求子」者買一支新的飯匙來,換走寺內的「求子飯匙」。

  用寺內的「求子飯匙」。

  便會得子。

  我們再到了第六十八番琴彈山神惠院及第六十九番七寶山觀音寺,此二寺竟然相連在一起。所在地都是香川縣八幡。

  為何叫「琴彈山」?

  因為「日証上人」在此山修行,忽然看見海上有大光輝出現,現出一艘神船。

  由神船傳出悠揚的琴韻。

  神船上正是「八幡大明神。」

  於是八幡大明神幫助日証上人建立「琴彈山神惠院」,因此神惠院內有「八幡宮」,宮外遍插旗幟,全是「八幡大明神」。

  第六十九番七寶山觀音寺,有一座特殊的「心經殿」,我特別去頂禮「心經殿」。

  我說:「日人喜愛心經,把心經背得滾瓜爛熟,一見佛堂,便念心經一遍。」

  我說:「這也是好的,但心經不是在念,而是在悟。」

  「如何悟?」弟子問我。

  我回答:「很難說得出,那是開悟境界啊!」

  我只能用簡單的文字標示出來:

  虛空。
  無為。
  不動。
  真如。

  總之,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大般若經的濃縮,是金剛經的濃縮,是萬法之源。佛法是以心為本體,以智慧為用,到達彼岸。

  ●

  第七十番是七寶山本山寺,此寺本尊是「馬頭觀音」,也即是「馬頭明王」。

  提起「馬頭明王」,剛剛好是我在「千禧年」傳的不共大法。

  我說馬頭明王是「迅疾金剛」,只因為走的最快的「馬力」,能迅速遍行五大洲。

  「馬頭明王」專門破解「降頭」、「破毒」。

  修此法,能令「身堅固」。

  馬頭明王咒:

  「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此咒要持滿十萬遍。

  我們到了「我拜師山曼荼羅寺」。這是第七十二番。

  值得紀念的是,此寺曼荼羅,是由中國取回的。

  寺中特別之處,是有一笠松。

  松樹,不高,成圓形草笠之狀,枝葉蓋覆面甚大,約二百平方尺,此笠松,又稱「不老松」。

  我在「笠松」之前,獨照了一張相。

  此時,心中湧起感嘆,想起「李光」的詞:

  水中影,
  鏡中像,
  慢流連,
  此心未住,
  贏得憂患苦相纏。
  行盡荒煙蠻瘴,
  深入維那境界,
  參透祖師禪。
  宴坐超三際,
  瀟灑任吾老。

  這首「李光」的詞,正是我的心境也,我這些年來,豈不是憂患苦相纏嗎?一些人物的來來往往,亦是水中影,鏡中像,而自己又何嘗不是,我自己笑自己,在娑婆世界活久了,自己還有用嗎?
 
附錄﹕

三角寺

神惠院

觀音寺

本山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2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