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釋迦寺的震撼
2009/10/22 12:29:06瀏覽492|回應0|推薦0

出釋迦寺的震撼

  空海大師幼名「真魚」,七歲的時候,爬到香川縣的倭斯濃山頂。

  空海大師在斷崖旁,望著萬丈深谷,立下誓願:

  「我願以佛法來救度眾生,一生願修持成就,祈禱諸佛護我如願。我若未如願,願以身殉也。」

  空海一說完,從斷崖縱身一躍而跳下。

  此時紫雲出現。

  釋迦牟尼佛放光坐蓮台。

  旁有天女,持蓮花台接住跳崖的空海(真魚)。

  釋迦牟尼佛對空海宣召:

  「一世成佛。」

  因此,第七十三番,我拜師山「出釋迦寺」,這出現釋迦如來的寺院,正式被命名。

  我們遙望空海大師跳崖之處,內心不免非常震撼,才七歲而已的小童,立志修行成就,立志度眾生,這是何等的浩然大志向啊!

  有師姐對我說:

  「我也效法大師發願投崖,不知可否,倘若佛祖不來,一命嗚呼,還有師尊超度。」

  我笑了。

  「都已經這麼老了,現在發願遲了些,接引往生較快些是真的。」

  大家都笑了。

  我個人覺得,七歲童子,發願跳崖,實在是不可思議,除非是前世的根基及因緣促成。所以說得明白一點,七歲的空海大師,自己在前世修了什麼行,曾誕生在於何處,又在幾歲時去世,前世是那一個國度的人,而且人生是如何過的等等,七歲的空海都能明明白白才是。

  我說:

  空海大師是活佛。

  轉世的仁波切。

  空海在七歲,已看到自己的前世及過去無數世。

  ●

  空海(真魚)小時候遊戲的地方在香川縣弘田町附近。

  有一回他在山地的樹林中遊玩。

  突然看見一位老翁,這老翁看來很老,但步行如飛一般。

  空海再定睛一瞧,嚇了一跳,原來老翁的腳並沒有站在地上,老翁是在地面上貼地而飛。

  空海站立不動。

  老翁向他招手。

  空海追,老翁跑。

  一追一跑,就到了一座岩窟之前,老翁進入岩窟。

  這位老翁親自對空海大師說:「這裡是我往昔的住所,是很好風水的地方,是很漂亮的靈地。」

  老翁說:「你是法輪弘通的聖者,如果在這裡建寺建塔,有無量的福德,可以度化很多的眾生,我發願我將守護這裡的地靈。」

  空海問:

  「你是誰?」

  老翁不見了,變成了毘沙門天。

  空海非常歡喜,即時取了洞窟的碎石片,刻了一尊毘沙門天的像,供奉在洞窟之內。

  這就是四國靈場第七十四番,醫王山甲山寺的由來。

  由這個故事,可以告訴我們,空海的小時候,早就和「諸天的光」在一起。

  在人世間,慈悲心,尊貴又偉大的志向,不是 突然之間降臨的,許多人都對日本東密的祖師空海印象深刻,但當你了解一個大師的成長之後,他的存在與出現,其實都有軌跡可循,都是令人很矚目的。

  我禮拜了甲山寺的洞窟。

  這裡的風水果然「安逸」。

  這裡是土地上的「淨土」。

  群靈也告訴我:

  「甲山寺的風水不錯。」
 
附錄﹕

出釋迦寺

甲山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