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可傑克森猝死,生前他說:〔我的人生充滿悲哀。〕(我很慶幸自己能學習真佛密法,因為它讓我體驗到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2009/07/11 15:07:49瀏覽1691|回應0|推薦0

麥可傑克森猝死,生前他說:〔我的人生充滿悲哀。〕(我很慶幸自己能學習真佛密法,因為它讓我體驗到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文/Raul〔蓮花瘋子〕 2009/07/01

天王巨星Michael Jackson在家中猝死,得年50歲。這一系列新聞,看了不禁有許多感觸。

首先,他獲得了空前絕後的成就,一張專輯賣出一億零四百萬張,是真正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但他死時的模樣,驗屍的法醫說:

「他骨瘦如柴,頭髮全禿,簡直就像骷髏,全身還有多處針孔。」

2006年接受電視專訪時,他說:

「我的人生充滿悲哀。」

這句話,似乎是他對自己的人生所下的結論。

* * *

這些新聞,我看了,駭然。

一個獲得這個巨大成功的人,竟然是痛苦、悲哀的。

我們每個人都想要追求成功,但是我們可曾思索,那樣的成功,是否能真正帶給我們原本想要獲得的快樂?

許多已經成功的人都發現,原來這些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雖然擁有原本期待的成功,擁有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成功,但是卻不快樂,卻充滿空虛。

我們可曾想過,如何才能解脫,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世人,何苦去追求那些,得到了以後,才發現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呢?

* * *

從理財的觀點來看,Michael Jackson的財務狀況正如「富爸爸」所說的一樣,許多大明星和運動員都不擅於理財,他們雖然能夠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表現出色,然而許多人的晚年都是非常的淒涼,他們多半都有財務上面的問題。

根據實際的例子統計,大部分的樂頭頭獎得主,都會在五年內失去得到的財富,許多人甚至反而變得比原先還要遭。

許多樂透頭獎得主都說出同樣的話:

「真希望自己當初沒有得獎。」

「富爸爸」等人經常以這樣的例子,來說明學習「正確財務觀念」的重要,這世界上得到了鉅額財富,隨後又失去一切的例子,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Michael Jackson也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他想要為兒童建立「夢幻莊園」,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兒童,這是善良的,然而為什麼好心沒好報呢?這就是缺乏正確財務觀念的結果,才使的這些善良,只能空留遺憾了。

如果我們修習密法想改變命運,或是運用「吸引力法則」想要心想事成,我們可曾想過,如果我們真的獲得了樂透頭獎,我們是否也會落得這種下場?

我們,準備好了嗎?

* * *

Michael Jackson的作品中,經常充滿著鬼魅、恐怖、暴力和死亡,有些人可能以為這些只是「作品」,只是「表演」,但有多少人想到,這些都是反映出他心靈的創傷呢?

除了病痛,Michael的晚年還為官司及債務所苦,而追根究底,這些災難的起因都是來自:心理的「不平衡」。

一般的心理輔導,完全無法根本的解決心理問題,只能試圖緩衝以及做一些平衡;然而專家們同時也認為,現代人普遍都患有較輕微的憂鬱症或其他心理疾病,如果讓心靈受傷的人只是回到一般人的心理狀態,那是不是問題依然存在呢?

如何徹底解決心理問題?只有「佛法」。

* * *

我覺得,這一生最幸運的一件事,就是皈依蓮生活佛,修習真佛密法了。

我也曾經有過許多傷痛,家暴、父親的背叛、流落街頭成為遊民......。

但是,在修習真佛密法當中,我得到了許多佛教徒都無法經歷到的體驗,原來這世界的一切都是夢幻,都不是真實的。當體會到「真正的自我」的時候,一切的傷痕,一切的悲痛,便通通煙消雲散,完全不留下任何痕跡了。

原來,整個宇宙中,只有大樂、光明和永恆。這是唯一的真相。

和Michael相反,如果我要為自己的人生下結論,我會說:

「我的人生充滿快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2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