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魚 你是飛鳥
2009/04/25 12:20:02瀏覽653|回應0|推薦3

我是魚 你是飛鳥

文/蓮萊法師 July 1, 2008

很多人認識我的人, 都不相信我曾愛的轟轟烈烈.
因為愛过, 才能体會菩薩的愛,
是無私的,
是無悔的.

愛的力量很可怕,
可以為了一個愛的人,
犧牲自已,
犧牲別人,
殺佛!

諷刺的是,
以為這是
無我相的象徵,
幸好佛陀除了提到無我,
還提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寿者相.

把自已擴大如宇宙就是無我相,
把一個愛的人擴大到所有的人就是無人相,
把一切有情擴大到不限於人類就是無眾生相,
把一切時間與空間變的無障礙就是無寿者相.

無我 無無我相,
沒有我的概念, 就連沒有我的概念也不可有,
以類知之,
無人 無無人相,
無眾生 無無眾生相,
無寿者 無無寿者相.

沒有修行的愛,
是會變質的.

PS: 這首歌讓我想起自已的愛情故事 -

附錄﹕兔和貓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8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