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師貓
2009/03/22 12:15:05瀏覽604|回應0|推薦0

上師貓
 
作者:釋蓮翰上師

日期:2005年9月15日

每次到〈西雅圖雷藏寺〉見到上師貓,都會觸動我內心深處的哀慟與吶喊!

一九八○年夏天從香港來台灣,尋找到師尊之後,師尊尚未給我皈依;有人給我介紹說,有一位張師兄,是盧師尊最信賴、最得力的大弟子,於是彼此認識,並開始與他交往。

一九八一年初冬盧師尊收徒弟的日子,是他通知我的,我再度來台,皈依了師尊。此後我常常在台灣逗留,跟著他團團轉,因為師尊太忙,常把接到的風水地理「訂單」交給他去做,我和蓮惠以及蓮傑上師三人,每天早上到他家集合,坐上他的車子天南地北到處跑;從他手中學到師尊早期傳出來的地理和符籙等。

如此這般斷斷續續相處了兩年多,師尊移民美國,他告訴我:師父走了,失去聯絡。至一九八三年春天,他來信說,找到師父在美國的地址了,你去聯絡吧!

從此數年我改方向去了西雅圖,很少去台灣,彼此甚少來往,但我一直非常感激他。

大概在一九八八年,他常跑大陸做生意,路經香港,我招待他,才發覺他變了,滔滔不絕地傾吐著對師父滿腹的怨懟,他徹底的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萬萬想不到妄自尊大、貪名貪利的心性倘若給邪魔乘虛而入,將之擴張至無限的延伸,竟會如此厲害和恐怖!竟會使原本心地善良純樸的行者完完全全地改造,變成背師逆師、犯三昧耶重戒而不自知。心魔不但可以置行者身命於死地,更能將他靈性的慧命徹底毀滅!

才五十出頭壯歲之年,他就猝然病逝。在尚未轉為上師貓之前的兩三年中,我多次親眼看到聖尊活佛因尋遍所有地獄都找不到他的潸然悲淚,也多次親耳聽到聖尊活佛內心萬分悲痛的咽聲呼喚!
我們數位聖尊早期的弟子,也時時跟著淌淚!

無量大慈大悲的聖尊活佛,為了一位背叛自己的不孝弟子而悲天大慟!佛聖師父如此念舊而多情,是很多弟子都意想不到的。

在地藏王菩薩的藏匿之下,聖尊輾轉多時都救度不到他,使他在無間地獄受極苦之刑;後又轉到火石地獄,苦不堪言!

大慈悲的聖尊幾經艱辛向地藏王菩薩多次求情,才得到將他減刑的恩許,免得他再受極刑之苦,給他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變成了上師貓,出現在〈西雅圖雷藏寺〉。

按照因果法則,定業不能即滅;犯三昧耶重戒的人,不可能說減刑就減刑,這也是地藏王菩薩把他藏匿起來受苦的原因。但是,聖尊要救他,也是不顧一切的;在這之間若不是聖尊用不可思議的無量功德來作為換取的條件,恐怕不會有周旋的餘地。

見到他的「貓樣」,沒有一次不使我心靈大地震!幾曾何時?那張藏在鬍鬚裡面的嘴巴,嚼著血紅的檳榔,小平頭下面的大圓臉,露出祥和的笑容,魁梧高大的身形走路虎虎生風;昔年活形活現的人,如今,卻人獸異形!眼前的上師貓,看似安然,卻是經歷了慘烈苦難的煉獄輪迴,我心中深切的悸動,如何能平復?

「您還認得我嗎?……」,蒼天無語!

幾曾何時?彼此同車共語,他一邊駕車在高速公路上驅馳,卻一邊打瞌睡,嚇得我們大聲呼叫!他還解釋說,他在打瞌睡時有護法在幫他扭方向盤,絕對平安!

一切如昨日,一切如夢中!然而,卻是那樣真實!

那渺渺茫茫、深不可測的因果轉輪,並不是遠在天際、不可捉摸的未來,而是呈現在眼前、成為可摸可觸的當下!

上師貓也有他一定的功德,最少,牠以真實的身歷,向人類示現了因果的不昧,牠向修行人警示著:三昧耶戒絲毫不能犯!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70376